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谷歌CEO辞去苹果董事职务(图)

2009年08月05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谷歌首席执行官(CEO)埃里克·施密特

  新华网专电 美国苹果计算机公司3日宣布,鉴于苹果与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公司在核心业务上竞争渐增,谷歌首席执行官(CEO)埃里克·施密特已决定辞去兼任的苹果董事职务。

  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当天发表声明,称施密特为“苹果董事会杰出成员”,“把他宝贵的时间、才能、热情和智慧用于帮助苹果取得成功”。

  乔布斯说,随着谷歌更多涉足苹果“核心业务”,两家公司正互为竞争对手,“埃里克作为苹果董事的效力将严重减少,因为鉴于可能存在利益冲突,他将不得不回避我们更大一部分会议”。


  “因此,我们双方决定,现在是埃里克辞去苹果董事职务的最佳时机,”声明说。

  施密特自2006年8月起担任苹果董事。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今年5月初开始调查谷歌与苹果“共享董事”是否妨碍竞争,施密特去职与此不无关系。

  联邦贸易委员会竞争局局长理查德·费因斯泰因3日下午发表声明,评价施密特去职显示谷歌和苹果认识到“共享董事”会引发垄断担忧。但费因斯泰因说,竞争局将继续调查“两家公司其余共享董事”。

  生物科技领域先驱美国遗传技术研究公司前首席执行官阿瑟·莱温松亦同为谷歌和苹果董事。

  《纽约时报》分析说,施密特去职,还显示谷歌与苹果携手对抗软件巨头微软公司的联盟出现明显裂痕。

  谷歌和苹果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等领域竞争日趋激烈。苹果推出iPhone大获成功后,谷歌研发出Android操作系统相抗衡。谷歌正研发基于Chrome浏览器的电脑操作系统,将与苹果OSX操作系统形成竞争。

  苹果上周拒绝在iPhone上安装谷歌语音软件,因为谷歌语音可提供廉价国际长途电话和免费短消息服务,有损苹果主要商业伙伴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利益。

  施密特今年5月告诉媒体,他不会考虑辞任苹果董事,因为他不认为苹果是谷歌“头号竞争对手”。但他本月初承认,他必须与苹果领导层协商,重新评估他在苹果董事会中的角色。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