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股市震荡加剧投资者要不断调整投资组合

2009年08月10日0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大盘在高位上出现四连阴,让不少投资者一下子无所适从。业内专家认为,自去年底大盘涨幅已超过一倍,今后股市的起伏在所难免。此时,投资者要根据形势变化不断调整投资组合。

  江海证券沈阳营业部的专家认为,普通投资者缺乏专业的经济及证券知识,在目前市场方向变化莫测的形势下,想调整投资组合往往力不从心,不如关注灵活配置型基金。
因为投资此类基金,可以充分利用基金管理人的专业优势对股票、债券等大类资产进行配置,股票市场存在投资机会时则扩大股票投资的比例,较大程度获取股票市场收益;当债券市场存在投资机会时则加大债券投资比例,以获取债券市场的较大收益。

  资产灵活配置型基金其主要特点在于,基金可以根据市场情况改变资产配置比例,投资于任何一类证券的比例都可以高达100%。资产灵活配置型基金最大的优点是可以最低成本进行“资产配置”调整。基金管理人可根据市场状况灵活地进行基金资产股票、债券、现金的投资比例调整,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相当于免费进行资产配置的调整。

  专家介绍,无论是哪种投资方式,获得收益最高还是长期的投资。基金正是这种适合长期投资的工具。统计数据显示,投资时间越长,赚钱概率越大。从另一角度来说,长期持有比频繁更换股票或基金,要少交很多的交易费或手续费。

  (新华社)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