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恒生银行欲增持兴业银行股份

2009年08月10日15: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李晶据彭博消息称,香港市值最大的银行恒生银行正在考虑增加其在中国兴业银行的股份,并且还可能进行并购交易在中国大陆扩张。

  恒生银行行政总裁梁高美懿(MargaretLeung)在8月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行已在中国内地投资了74亿元人民币(合11亿美元),并打算增持其在兴业银行的股份。
她表示,增持计划尚需得到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恒生银行目前持有兴业银行6.39亿股股权,占其总股本的12.78%,为兴业银行第二大股东。

  梁高美懿表示,恒生银行还将考虑投资保险公司、证券公司或资产管理公司,这将帮助恒生吸引更富有的客户。

  梁高美懿说:“为了在国内银行中脱颖而出,我们需要在财富管理方面发挥特长。我们无法在规模和分行网络方面和其他内地银行竞争。”

  梁高美懿今年56岁,在汇丰控股集团工作了三十年之后,今年5月成为首位香港主要银行主管的女性,她目前正在努力使该银行在中国内地取得增长。

  恒生银行上周发布的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利润下降了29%。而该银行在中国的利润占公司总利润的11.7%,较去年同期9.4%有所上升。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