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基金开闸市场添活水

2009年08月12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高国华

  新基金开闸市场添活水

  记者 高国华

  上周末至今,新基金审批再度开闸,证监会连续放行三只新基金。记者了解到,此次获批的三只新基金为一只股票型基金和两只指数型基金。此前,市场曾盛传,由于指数飞涨引发担忧,监管层暂缓新基金的审批,尤其是与沪深300指数相关的基金产品。

  近期,在经历了半年多的普涨行情之后,沪深股市迎来今年以来最大幅度的调整,走出了“五连阴”的下跌走势,以资源、有色、金融等为首,蓝筹股集体杀跌,市场恐慌情绪再次上演。基金业内人士推测,三只新基金的“集体”亮相,无疑释放了管理层态度鲜明的政策信号。同时也意味着在A股大跌背景下,监管部门放缓审批的指数型基金再度被推向前台。

  据悉,三只新基金中,华宝兴业中证100指数基金为标准型指数基金,其跟踪的中证100指数的成分股是从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中选出的市值规模最大的前100名大盘蓝筹股。这也是国内第三只以中证100为标的指数的基金。南方中证500指数基金则打出“中小盘”牌。该公司相关人士认为,中证500指数基金的获批将优化当前指数基金标的指数“偏大盘”的结构。而景顺长城基金公司则强调,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是国内第一只投资于能源和基建相关产业的双主题基金,基金将把80%的股票资产投资于相关行业。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告诉记者:“基金获批的速度有时快,有时慢,这其实是正常的节奏控制。但是目前来说和市场的弱势应该有一定的关系。”安信证券分析师任瞳也表示:“控制新基金发行也是少有的几种管理层调节资金的手段之一。”

  银河证券分析师马永谙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由于老基金保持了高仓位,新基金无疑为市场带来了更多的活水,对市场上涨的推动功不可没。业内市场人士普遍认为,随着指数基金的重新开闸,投资者信心的逐步恢复,市场的阶段性调整将会有所缓和。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