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化集团8.75亿美元全现金收购英国一石油公司

2009年08月12日1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总部设在英国的Emerald能源公司今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声明,同意接受Sinochem Resources U.K. Ltd提出的5.321亿英镑(约合8.75亿美元)的全现金收购要约。

  Sinochem Resources U.K. Ltd是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为发出收购提议而新成立的全资子公司。

  根据该声明,中化集团以每股750便士的价格收购Emerald,较Emerald 8月11日收盘价每股675便士溢价11.11%;较Emerald截至7月9日的三个月中平均收盘价511.44便士溢价46.64%。

  在声明中,Emerald 表示公司董事会全票通过了这一收购案,并建议其他公司股东赞同此收购。该公司在今年7月13日就宣布正在和第三方进行初步的收购洽谈。

  目前,Emerald 公司董事会成员、英国沃特福德金融投资公司、俄罗斯的联盟石油公司(Soyuzneftegaz)赞同了这一收购要约,它们共同持有 Emerald 公司 37.53% 的股权。

  中化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韩根生在该声明中表示:“中化集团很高兴能收购Emerald公司,这将提高我们在新地域上的石油储备和生产,进一步多元化我们的油气资产。Emerald在叙利亚和哥伦比亚的资产有着诱人的成长潜力,通过将Emerald纳入中化集团,我们在中东和南美洲的位置将得到巩固。此次收购将增强我们的经营,标志着我们打造全球级能源公司的战略向前又迈进了一步。”

  声明称,中化集团已在阿联酋、也门、突尼斯、厄瓜多尔、印度尼西亚等国拥有油气产业链的上游业务,该集团目前的发展重点是扩大海外油气资产,尤其是中东和拉丁美洲。而 Emerald 在哥伦比亚和叙利亚的油气资源正好对中化集团的这一战略提供了良好补充。

  Emerald 能源公司总部设在英国伦敦,主营业务是石油开采和碳氢化合物生产。公司在伦敦交易所上市,是 FTSE 250 指数的成分股。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22。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