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物美商业获TPG弘毅投资 适当时机将回归A股上市

2009年08月13日0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于 扬

  物美商业(8277.HK)董事长吴坚忠昨日在京宣布,公司获得三家投资者组成的投资团共约2亿美金的投资,显示市场对这家中国商超龙头企业的信心增强。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持续收购兼并和开设新店,即做“地域专注性扩充”。

吴坚忠还表示,在适当时机将会积极寻求内资股回归至A股上市。

  物美商业昨日发布的公告也称,公司将向美国股权投资机构得克萨斯太平洋集团(TPG)及弘毅投资的关联公司FS共配发1亿股H股认购股份,认购价为每股11港元,较最后五个交易日平均收市价每股11.84港元折让约7.06%;向弘毅投资及联想控股共发行5000万股内资认购股份,认购价为每股9.26元人民币及每股0.44元人民币的安排费用。由此,物美商业可获得资金净额约为16.50亿港元。董事会表示,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持续扩充店铺资源和潜在收购。

  发行H股认购股份及内资认购股份后,TPG和弘毅投资将分别获得物美商业董事会一个席位。TPG、联想控股、弘毅投资将分别持有物美商业扩大后总股本的6.17%、0.62%、4.16%。物美商业还表示,根据内资股认购协议,内资股投资者已同意支持公司三年内在A股上市。

  TPG是美国老牌股权投资机构,目前在中国投资有联想集团(0992.HK)等;弘毅投资是联想控股旗下专业从事股权投资及管理业务的公司,目前投资有中国玻璃(3300.HK)、中联重科(000157.SZ)等。受投资利好拉动,8月12日,物美商业报收于11.96港元/股,涨4.36%。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