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EA小幅下调全球2010年石油需求增幅

2009年08月13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许可新

  在其最新的月度报告中,国际能源署(IEA)小幅调低了对明年全球的石油预期。不过,这却可以被视为一个积极的信号。

  虽然IEA将2010年全球石油预期从上个月的微增1.7%(约140万桶/日)下调至1.6%(约130万桶/日),但增幅下降的原因,主要在于该组织调高了今年全球的石油需求预期——从上个月的8380万桶/日上调至8394万桶/日,这已是IEA连续三个月上调对今年全球石油的需求预期。

  因此,从绝对量上来看,IEA认为,2010年全球的石油需求将达到8525万桶/日,比上个月的预测还多了7万桶/日。

  中国的石油需求方面,IEA将今年和明年中国原油的日均需求量都调高了约13万桶。这与周二公布的海关数据相似——7月份中国的石油进口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达到1963万吨(约465万桶/日)。

  按照这个测算,明年中国的日均原油需求量将达到840万桶,这个数字将是创纪录的——按照英国石油公司的《世界能源统计》,去年是中国原油消费最高的年份,日均消费量也不过800万桶。

  “很显然,中国经济显得生机勃勃,”IEA报告的编辑、国际能源署石油工业与市场部主管戴维·弗艾弗(David Fyfe)表示,而发达国家的经济情况现在依然“非常疲软”。

  IEA称,发达国家的“工业增加值表现依然非常消极,而更让人担心的是,美国的经济看起来还没有触底。”

  不过,这一观点与国际著名投资大师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的观点完全相左,索罗斯11日在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表示,受益于政府的刺激性支出,美国经济已经触底,且有望在本季实现正增长,已无必要推出新一轮刺激计划。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