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光伏上网标杆电价或超1.09元

2009年08月14日08: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丹

  13日,针对国内光伏上网电价的市场猜测,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在“2009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对话”上表示,1.09元不会成为光伏上网标杆电价,会高于该价格。

  不久前,国投电力以1.09元电价取得敦煌1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示范项目开发权。

从打出0.69元的超低价到被取消中标资格,再到轻松获得“敦煌二期”的建设权。有媒体报道,国投电力在解释敦煌项目竞标得而复失经过时曾宣称,1.09元电价已确定为国内近两年开发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项目的统一标杆电价。

  外界多认为这一价格可能成为未来国内光伏上网的标杆电价。也有媒体引用接近发改委的人士透露,统一的标杆电价将以1.09元为参照标准。

  石定寰则指出,作为标杆电价,不应该只看最低水平,而应考虑整个行业的平均水平。“如果将每度电1.09元设为标杆电价,大部分光伏企业仍无法实现盈利,这不利于光伏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的”。

  力诺太阳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郭里辉也赞同上述观点,认为1.09元的电价过低,不符合行业实际,不利于行业发展。“上网电价不应该是统一价格,有很多因素都会影响不同地区上网电价的制定。”

  中国太阳能学会常务理事李安定则表示,当前条件下,国内光伏企业还无法做到每度电1.09元的水平。他指出,每度电1.4~1.5元是目前比较合适的光伏上网电价水平。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