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林钢围堵事件平息 工作组做重组民意调查

2009年08月18日16: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陈勇8月11日,河南省濮阳林州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林钢”)工人发生大规模围堵事件,工人软禁约90小时的濮阳市国资委副主任董章印被安全救出,事件于15日暂时平息。

  这是继吉林“通钢事件”之后,因企业改制和重组矛盾引发的又一起工人群体事件。


  8月18日上午,由河南省国资委、濮阳市国资委和林州市国资委组成的省林钢改制工作组召集中层干部进行座谈,并针对林钢改制进行了重组的民意调查,调查内容主要涉及三个方面,包括:林钢是否要继续进行改制?下一步的改革方向如何?希望林钢由民企、国企来重组,还是实现自我重组?

  河南省林钢改制工作组工作人员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主要是针对未来的林钢出路进行民意解读,期望更好推进林钢改制的推进。

  经济观察网记者走访林钢发现,目前工厂仍未恢复生产,工人们打出的抗议条幅仍然在工厂四周张贴着。

  “厂里职工3-5月工资如数发放了,但从6月往后,大多数人只能拿到550元生活费的补贴。”林钢员工对记者表示。

  在走访中,大部分员工普遍认为,林钢的未来需有大型国有企业来主导重组,而安钢和河南永煤则被认为是受欢迎的重组方。

  此外,被工人软禁濮阳市国资委副主任董章印目前正在濮阳市人民医院接受康复治疗。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