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光大证券上市次日跌停 多位券商研究员"看走眼"

2009年08月20日06: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光大证券上市次日跌停 多位券商研究员“看走眼”?

  谷东

  尽管上市首日,光大证券(601788.SH)曾符合预期地以30元开盘,但此后逐级走低,昨日更是跳空低开,并以24.66元跌停价收盘。

  至此,光大证券股价已经低于此前多位券商研究机构研究员所认为的合理估值。尤其一些大型券商的行业研究员,其对于光大证券估值远高于一些趋保守的中小型券商研究员。

  尽管在报告中提到,近期市场的持续下跌,炒新热情将受到抑制,但申银万国还是乐观地认为,光大证券上市后,股价定位在29元的可能性比较大。海通证券也在光大证券上市前预计,公司2009~2011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88元、1.13元和1.29元。考虑到流通市值越小的券商股,其相对中信等流通市值大的券商股溢价程度越明显,因此综合测算,光大证券上市后二级市场股价为31.28元。

  而在大盘出现大跌之前,中金公司给予光大证券每股价值为23元~30元。

  但相对来讲,光大证券保荐人东方证券似乎更为理性。在光大证券推介期间,东方证券所作出的分析报告就认为,光大证券合理估值区间在21元至22.3元。

  当然,光大证券之所以上市后出现连续下行走势,与市场近期超乎寻常的大跌不无关系。东海证券研究员陶正傲解释,市场下跌对光大证券上市后走势带来很大压力。而市场实际上并没有真正进入牛市,因此预期券商板块未来估值也不会如想象的那样好。

  实际上,中金公司在对光大证券合理估值进行分析后,曾提示风险,以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为主的盈利模式使得证券公司的股价在过去几年呈现出以日均股票交易额、股票投资规模和股票市场走势为主要驱动因素的趋势性投资特征。如果股票市场短期内下跌可能带来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双双萎缩,导致公司表现不理想。

  申银万国也认为,市场对于6年来券商IPO第一单这一概念已经进行了充分的炒作,如果上市定价过高,则不仅拖累券商板块表现,而且对指数也将有负面作用。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良知开发商:房价飙升真相
·实现可持续发展 我们不要带毒的GDP
·经适房变“楼残残” 未住先修谁之过
·私车公用,车改为何笑话频出--俄总统自己开车回家
·“大裤衩”原是恶作剧 央视还真的被耍了!
·从富二代看接班人概念卷土重来
·社保真是交得越多亏得越多吗?达人们来讨论下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贴图:典雅大气田园家
·3万装修完美3室2厅 6万搞定地中海田园混搭家
·小夫妻快乐打造55平婚房 经典卫浴装修样板
·最省钱的房子改造 提升家居品味客厅装修效果图
·新房子装修妆饰多样化 风格各异的装修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