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光大证券“黯然” 券商股失色

2009年08月19日0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效鸿
  18日上市交易的光大证券收盘涨幅仅有29.98%,为IPO重启以来新股上市首日涨幅新低。该股走势的不温不火,浇灭了券商股准备借机表现的热情。券商板块(SW证券Ⅱ)周二跌幅达到4.65%,在为数不多下跌的申万二级行业板块排名第一。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业绩的提升和股价的回落,券商股特别是大型券商股的估值已回落至安全区域。

  光大表现符合“预期”

  IPO重启以来,在光大证券之前上市交易的新股,首日表现全部超出预期。根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的统计,同在上证所上市的四川成渝中国建筑上市前机构对其首日定位的区间上限分别为5.75元和6.09元。而中国建筑上市首日最高价7.96元,收盘价6.53元;四川成渝上市首日更是被爆炒,最高价达到15.25元,收盘为10.90元。另外5只已上市的中小板股首日的表现也是远超市场预期。

  机构对光大证券定位的区间上限达到39.00元,均值区间为25.04元-29.46元。该股周二盘中最高价为30.88元,收盘价27.40元,完全在机构的定位区间之内。

  有之前上市新股超预期表现的参照,市场一度预期光大证券上市将激活券商板块的走势。但事与愿违,光大证券首日表现不温不火,券商股走强失去了催化剂,最终演变为调整走势。统计显示,申万81个二级行业板块周二只有11个下跌,而券商板块的跌幅高达4.65%,排名第一。9只券商股无一上涨,其中西南证券封死跌停,龙头股中信证券下跌4.09%,跌幅最小的东北证券下跌3.73%。

  券商股仍具估值优势

  分析人士指出,券商板块近日的弱势,主要与大盘的调整有关,并非是市场对证券公司经营状况的担忧。

  从估值来看,券商板块目前的市盈率40.24倍(整体法,TTM),在申万81个二级行业中排名23位,估值水平仍然具备一定优势。值得一提的是,由于2009年市场走好,券商业绩有望同比增长,其估值水平将获得进一步提升。

  从业绩来看,两市合计较高的成交额有望成为券商业绩的支撑。经纪业务依然是内地证券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目前的市场规模与前几年已不可同日而语,但券商的数量并没有明显变化,因此每家券商,特别是大型优质券商获得的份额大幅增加。宏源证券分析师的统计显示,2009年上半年A、B股成交额较去年下半年大幅上升。除1月股市低迷,成交额仅14,917亿元外,从2月起,随着政策效果显现,实体经济趋好,以及大小非解禁带来流通盘的扩大,A、B股总成交额持续扩大,2月份达到40390亿元,之后居高不下。至2009年6月,月成交额达到46179亿元,达到2009年上半年的最高。根据Wind资讯统计,7月份两市A、B股总成交额达到70816.89亿元,再创今年以来的新高。

  国泰君安分析师更看好券商板块中的大券商股。分析师指出,在2000亿元的日均成交额预期下,主要大券商的估值都已回落至安全区域,其中中信证券的估值只有23倍,安全边际已经大为提升,市场风险基本释放完毕。

  除了估值的优势外,分析师指出,下半年经纪和自营业务的弹性将逐步向其他业务扩散,自营也将表现出明显的规模化受益特征;融资融券、股指期货预期逐步明朗,直接投资、资产管理也将规模化,大券商的创新溢价将逐步显现,这些都将提升大券商的投资价值。(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