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只台湾ETF联接基金在港上市

2009年08月20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朱蔚淇

  宝来台湾卓越50基金 (香港)(03002,HK)昨日在港交所挂牌,发行价每股10港元。该基金昨天开盘报10.50港元,此后小幅回调,收盘报9.86港元,首日破发,较发行价跌1.4%,较开盘价跌6.10%。

  在香港主板上市的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宝来台湾卓越50基金(香港)”属于联接基金,该基金将会把资产投资到一只在台湾证券交易所上市,以台湾50指数为基准的主基金(宝来台湾卓越50基金)内。宝来台湾卓越50基金(香港)的证券庄家(市商)为宝来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瑞银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这是首只以联接基金形式在港台互挂的台湾ETF。该ETF90%复制于台湾证交所上市的“宝来台湾卓越50证券投资信讬基金”,后者以台湾50家最大市值公司(如台积电、中钢、鸿海等)的权值股为标的,是台湾规模最大、流动性最高的ETF,资产管理规模高达660亿元新台币。

  自港台两地开通ETF互挂以后,已有三只香港ETF在台湾上市,包括以直接跨市场模式在台交易的“恒生指数ETF”和“恒生H股指数ETF”,以及联接式的“宝来标智深沪300证券投资信托基金”。

  台湾证交所董事长薛琦、港交所现任行政总裁周文耀以及候任行政总裁李小加昨日出席了挂牌仪式。薛琦表示,未来台湾ETF将有机会以原股的方式在香港挂牌,相关的窝轮(权证)亦会推出。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