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星航空或与私募股权投资重组

2009年08月24日1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石柳据媒体消息,8月23日信中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汪潮涌在公开场合表示,在债权管理人同意重组的前提下,公司希望能够联合其他PE(私募股权投资)重组东星航空。他还透露,目前正在与武汉市政府就东星航空重组问题进行接洽。


  汪潮涌表示,东星航空所拥有的航空牌照和航线资源,是一笔价值不小无形资产。此外,它生存土壤非常丰沃,立足华中五省,区域范围内有3亿多人口、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便捷的交通网络。同时,武汉盘踞中华腹地,今后将成为中国十分重要的航空枢纽港。

  东星航空今年3月15日被停航以前,拖欠了中国航油、郑州新郑机场、通用电气航空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等国内外企业的大量资金。此前,264家债权人申报了对东星航空的债权,总额为58.63亿元,其中仅GECAS就申报了24亿元债权,已审核197笔,确定金额8.3亿元。

  出于降低自身损失的考虑,以中国航油为代表的境内债权人一直试图通过各种途径推动东星航空进入重组程序,在力促东星航空重返蓝天的同时,让债权人获得较之破产清算更高的清偿率。

  8月17日下午,汪潮涌执掌的信中利集团正式宣布参与重组东星航空,目前该计划还在政府审核过程中。据悉,该次重组东星航空大约需要2-3亿人民币,如果其他PE参与重组,将减轻信中利的资金压力。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