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力拓的表态是真情还是假意关键看行动

2009年08月25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沸沸扬扬力拓案尚未了,全球三大铁矿石生产企业之一力拓的首席执行官艾博年就表示,目前力拓在中国市场面临很多挑战,正在寻求同中国建立更好的关系,并已和中铝就可能的合作事宜展开洽谈。对此,中铝方面昨天回应,愿与力拓进一步探讨双方可能的合作。
(京华时报)

  贸易的基础是互利,力拓一面从中国获取利益,一面背信弃义,吞噬中国的利益并践踏中国的尊严。这样的“贸易伙伴”关系早就受到了伤害。与中国搞好关系,不是由他说好就好,说坏就坏的。当他的财务状况不好时就想起了中国,而当他的情况一好就目无一切,实属狼子野心,昭然若揭。

  不可否认力拓可能是在担心失去中国大市场的背景下的被迫表态,但力拓的表态如果是诚意的,我们也欢迎。因为合作总比对抗好。同时我们也要警惕其是否是玩弄外交辞令。因为力拓的诚信记录很差,就最近发生的几件事来看,他们已没有最起码的商业信誉。这个可从两点看出,一是对中铝注资的过河拆桥的做法;二是在我国的商业贿赂事件。从单方面撕毁与中铝的合作协议,到属下胡世泰等人不断参与违法犯罪活动,以及事发后力拓和澳方的庇护及无理指责中国,都表明他们自以为了不起,不讲诚信和友好,只讲一己之利。

  当然是真情还是假意,是诚意还是矫情,行动是试金石。接下来就看力拓和澳大利亚政府下一步的行动。铁矿石谈判必须坚持我们的原则立场,具体价格可合情合理商量。而中铝公司的回应千万不可太急了,在力拓没拿出诚意的行动前,千万别急着和力拓谈判什么新的合作。我们并不怕谁,过去没怕过,现在更不怕!必须让它把此前毁约的事情给出个说法,拿出行动后,咱们再说下文。我们中国人历来有讲诚信、重友谊的传统,可以“为朋友两肋插刀”,但是绝不能做“东郭先生”,更不要当“冤大头”!要知道:我们国有企业的资金也是我们13亿人民的血汗钱!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