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研中心副主任:误读货币政策致股市调整

2009年08月26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 吴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中原昨日在全球商报经济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日中国股市的震荡和调整属于正常现象,随着中国经济基本面稳步回升,股市回调不会太深,并有望近期内稳步回升。

  卢中原说,此轮股市的下跌主要是由两个原因造成的,一个是此前股市上涨速度过快;另一个是股市信心对中央银行最近作出的动态微调的货币政策作出了过度的反应。

  他认为,中国的股市上涨应该和经济基本面步骤吻合,因此这一轮股市回调不会太深,未来仍然会稳步回升。市场也不必因为动态微调的政策而失去信心,因为中国宏观经济政策是连续性的。

  对于中国经济下半年的增长,卢中原认为还存在三大隐忧:一是前期投资是否像中央要求的那样对调结构起作用,例如一些能耗大的项目重新上马;二是前期信贷投放较多,流入中小企业偏少;三是中国经济会否出现投资过热和通货膨胀。总体而言,中国经济全面通胀是可控制的,投资过热和通货膨胀不会在中国形成全局性爆发。

  

(责任编辑:李丽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