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根士丹利娄刚:下半年中国经济到全面复苏阶段

2009年08月26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8月24日晚间的《经济信息联播》中,芮成钢连线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娄刚,娄刚表示下半年中国经济将进入全面复苏阶段,股市盈利将增长,国内内生性需求正在接棒。

  芮城钢:

  虽然大盘走出了三连阳的走势,但是很多投资者对A股未来的走势依然有一些茫然,或者说有一些迷茫。
在上周五也就是8月21号,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娄刚发表了这样一个观点,那就是中国股市未来12个月当中,上证指数很可能会突破4000点,我们现在就来连线娄刚本人。

  娄刚你好,突破4000点,你希望,我希望,我们都希望,关键是理由是什么,是否充分,你的理由究竟是股市目前的流动性,还是基于我们经济的基本面?

  娄刚:

  肯定不是基于流动性的这样一个观点,如果是完全基于流动性,那它就叫泡沫了,我们并不觉得中国现在有产生很大的资产泡沫的这样一个条件,基本上是基于对经济的全面判断。我们说应该在进入下半年以后,中国的经济从一个早前的企稳的阶段,进入到一个全面复苏的阶段,这个趋势是非常明显的,尤其从近期的经济数据上来看,几乎是不可逆转的。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要看股市本身的盈利状况,我们觉得从上半年开始销售恢复,要进入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的盈利恢复,我们感觉明年盈利的增长有望达到30%以上。那么按动态市盈率来算的话,现在差不多也就是不到20倍的动态市盈率,到明年它这个市盈率如果变成静态市盈率,到一个30倍左右的话,对A股来讲是相当合理的,所以说我们觉得这个目标其实还是很保守的。

  芮城钢:

  正如你所言,其实股市归根结底还是要看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盈利情况归根结底还是取决于需求,中国的需求。我们知道前一段时间,很多需求可能还是跟四万亿有关,跟政府的大规模投资有关。现在你觉得中国的内生性需求,以及境外的这些需求,是否真的正在取代政府投资造成的需求?

  娄刚:

  这个基本上要分三块来看:第一,我们不能认为说政府的需求会以一种非常急速的方式撤出,很多媒体它在这方面其实并不是很专业,说上半年有四万亿,下半年就没有了,或者说今年有四万亿,明年就没有了,我们要知道这个四万亿投资是个滚动的投资,并不是说四万亿今年一下子全部打掉,在明年,甚至未来的12月,甚至更长的时间里面,这个四万亿会逐渐地发挥效力,所以说政府产生的需求不会一下子消失。

  第二点,在内需方面现在有非常明显的迹象,显示了我们的内生需求现在正在接棒,这个接棒的观点其实被很多经济数据进行了印证,包括上半年倍受挑战的发电总量一直是负的,现在也已经变成了正的。

  第三,包括像一些海关统计的数据,包括集装箱港口的吞吐量,也在印证外需逐渐在企稳。在这样一个良好的势头之下,我们觉得内生需求是在逐渐接棒的。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