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根大通李晶:全球看好中国 4季度市场恢复上扬

2009年08月12日2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编者按】:摩根大通证券市场主席李晶今日对媒体表示,全球的基金经理对中国经济看法偏向积极。虽然中国经济目前还称不上全面复苏,但总体来看,宏观的方向不会改变,还是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财政的政策还是比较积极的。因此短期之内,中国政府收紧银根的可能性不是太大。

[宏观]:中国今年"保8"不成问题 下一轮市场趋势仍上扬
[消费]:下半年流动性依然充足 个人消费未来几月可增长15%以上
[汽车]:上半年银行、地产股领涨 下半年看好汽车行业
[A股]:小幅度振荡整合很正常 市场调整还会持续两周
[电力]:下半年发电企业盈利情况可能好转
[美国国债]:中国持有美国国债仍然递增 主要为短期国债增持
[出口]:出口疲软 期待政府投资拉动民间投资来刺激经济
[农村]:农村改革关键是土地改革
[信贷]:今年新增贷款可能超十万亿 下半年市场流动性健康发展
[创业板]:创业板不会分散市场资金 给民企融资机会是好事
[红筹]:六个月之内 可能至少有一家红筹回归A股上市
[房地产]:近期房地产深幅调整可能性不大
[油价]:下一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可能是小幅度上调

  以下搜狐财经发回的报道实录:

  李晶: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今天又有机会跟各位见面了,我是摩根大通的李晶,我们以前都在不同的场合下任何过,所以,今天简单讲述一下对中国经济的看法,也希望各位在讲过之后踊跃提问。简单的讲述一下我对市场最新动态的看法。

  最近一段时间我在全球做路演,在美国和其他地方见了成千上百个国际的机构,大家首先对中国整个经济的恢复还是持一种非常正面、乐观的看法。但是,有两个方面我觉得是全球的基金聚焦的关键问题,这两个问题首先就是中国经济复苏的可持续性;第二方面,中国现在资产市场,包括股市、楼市,是不是出现了泡沫现象,如果是出现了泡沫现象,中央政府会不会出台一种新的货币政策。所以,总体来说这两个方面是全球基金最关注的政策和市场的焦点。

中国今年"保8"不成问题 下一轮市场趋势仍上扬

  现在跟大家讲述一下我们对整个市场的看法。在经济方面,昨天我们已经看到7月份的数据出炉以后,基本上还是在我们的预计范围之内。从上半年整个数据,包括7月的数据来看,经济的增长主要是靠内需来拉动的。我看到在内需分析固定资产投资、工业生产,还有个人消费成长还是非常强劲的。虽然说出口现在还比较低迷,中国在今年保8是不成问题的。

  另外一个关注的就是7月份信贷放量有所收展,而且比市场的预期有所加快,根据跟6月份的数据来比,7月份信贷的发放量只占6月份的25%左右,环比跌了大概70%多。这样有一些投资者,不光是在国外还是国内,有一些担心,因为现在信贷放量从上半年的添量有所放展,不是对市场的流动性有一些影响。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已经看到中国的股市有小幅的调整。我对市场的看法上半年的增长已经翻一番了,在最近时间出现调整也是健康的现象,但是经济的增长还是非常健康的,而且市场的流动量在下半年还是会比较旺盛的,所以,在市场整合之后,我觉得下一轮市场的趋势还是上扬的趋势

  新订单在七月份已经达到了55.5%,进出口的订单还是是-45.6%,但是跟六个月相比还是有一些进展,这就表明现在出口情况总体还是比较低迷的,但是,我相信在今年的四月份,中国出口下滑的幅度可能会有缩减。在今年年底,或者是明年年初,中国的出口有望能够出现正增长。

  在发电量上,是全球非常关注的一个指数,因为发电量最近一段时间,7月份、6月份有所恢复,但是跟GDP增长速度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我觉得在今年的4月份,发电量的增长速度可能会回到大概8% 到10%之间,跟整个GDP增长速度吻合。因为过去发电量的增长幅度在14和15之间,当然今年上半年的发电量的下滑幅度比较大,但是到今年4月份,随着工业的复苏,发电量的增长可以达到8%到10%之间。

  出口进口情况大家也是比较清楚的,但是7月份我看到出口的同比有所增加,而且进口下滑的幅度比过去几个月有所收窄,就表明下半年出口订单可能会恢复。特别在全球的经济,美国的经济有复苏的迹象,但是中国出口行业的复苏这个路程还是比较漫长的,可能不会像中国内需一样出现第一次的反弹,但是我相信在今年的4季度,明年1季度,出口从负增长变成正增长。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