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矿建设7.02亿港元收购方兴地产

2009年08月27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翟敏 发自深圳

  五矿建设(00230.HK)昨日宣布,以7.02亿港元的代价向母公司中国五矿收购方兴地产(00817.HK)。据悉,此价格是根据今年6月30日现金收益(约1.72亿港元)及方兴地产股份的协定价值5.3亿港元而确定,而五矿建设将于收购完成时配发4.5亿股代价股份。

此前,收购价格曾经一度修改。

  据悉,方兴地产每股派付0.02港元末期股息,方兴地产股份应占有关股息总额为460.9万港元。根据收购协议,五矿建设同意中国五矿保留方兴地产股息。

  五矿建设早前曾宣布,以先旧后新方式,按每股2.1港元,配售2.22亿股。于配售及收购事项完成后,中国五矿通过两加附属公司合计持有五矿建设64.24%股权。

  实际上,五矿建设收购方兴地产的传言由来已久。2008年11月,五矿建设宣布,母公司五矿集团将注入5.27亿港元现金及2.3亿股方兴地产股份。作为交易的代价,五矿建设将向五矿集团发行可换股优先股。

  2009年7月23日,该方案发生变化。五矿建设发布公告称,将上述交易代价修改为将向母公司发行普通股。此外,由于五矿建设和方兴地产股价均已经发生巨大变动,因此重新设定五矿建设和方兴地产在上述交易中的换算价格。

  8月26日,五矿建设收购方兴地产的价格最终确定在7.02亿港元。

  据悉,自2007年6月12日,五矿集团被国资委正式确认以房地产为主业,取得房地产“牌照”后,确立房地产业务下一步要争取进入地产业的前列的目标。

  据悉,截至2008年底,方兴地产总资产达345亿港元,开发和持有的高端商业地产面积约210万平米,旗下拥有金茂北京威斯汀大饭店、北京王府井大饭店、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金茂三亚丽思卡尔顿酒店、金茂三亚希尔顿大酒店,以及金茂深圳JW万豪酒店等六家超豪华酒店。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