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钟情银行股权投资 国寿四季度保费或正增长

2009年08月27日0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卢晓平

  中国人寿对于银行股权投资的热情在昨日举行的2009年半年报业绩说明会上表现得一览无余。

  对于其第一大重仓股民生银行,国寿明确表示不会减持。该公司高层也表示,不排除对农行进行股权交换或投资的可能。


  此外,记者刚从中国保监会了解到,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和未上市股权管理办法最迟今年10月份将正式出台。

  偏好银行金融股权投资

  对于此前业界热议的投资永亨银行之事,国寿董事长杨超表示:“关于永亨银行,中国人寿曾洽谈并披露过,现在没有新的进展和其他动作”。他透露,公司在海外投资做了很多事,包括各种洽谈和参与,现在也没有到披露的时间。

  事实上,国寿对银行股权投资兴趣远不止永亨,其持有民生银行股票已经实现全流通,但国寿昨日明确表示不减持。

  此外,杨超证实,不排除对农行进行股权交换或投资的可能,具体情况则取决于当时条件、入股价格和监管部门的审批等因素。

  国寿不仅对国有大银行感兴趣,对于中小银行也是非常倾心。目前,中国人寿、国电、花旗三家并列成为广发行第一大股东。杨超表示,中国人寿非常关注广发行今后改革和发展,并希望通过介入能够进一步推进广发行的业务发展。但他没有透露在股权合作方面的进展。

  杨超在承认友邦就其战略投资一事拜访过中国人寿后,表示“中国人寿对业绩好的金融企业还是很感兴趣的,但是否入股则还需要考虑价格、时机,监管等因素”。

  半年报显示,国寿分别持有建设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深发展招商银行、广发银行的股票(股权)。

  下半年股市波段操作

  国寿财务部总经理杨征透露,国寿下半年投资策略是:在固定收益类方面,继续调整资产结构,同时密切关注市场变化,适度配置满足收益要求的产品;在权益类投资方面,把握市场时机,加强波段操作,做好战略布局;密切关注监管层新开放的投资渠道,积极寻求基础设施投资的配置机会,并为不动产投资、私募股权投资等做好准备。

  中报显示,中国人寿上半年总投资收益率为3.27%,总投资收益达到321亿元,同比增长64%。股权型投资仓位由去年底的7.98%提高至13.41%。

  对于动用200亿资金在指数下跌到2800点抄底的传闻,杨征表示,中国人寿在6月底有约1400亿的股权型投资资金总量,几百亿的基金存量。中国人寿按照既定的投资策略进行波段操作,在股市每天几十亿的进出是在所难免的。

  此外,杨征还表示,近两月股市的表现证明了在一定程度上还远没有见顶,但会有回调。

  次级债投资目前占比只有5%,杨征认为这只是投资渠道之一,但不是主渠道。

  四季度保费负增长止步

  目前,基于去年的高增长,今年调结构的压力,国寿保费收入增长已连续5个月出现负数。就此,公司总裁万峰表示,保费负增长有望止步于四季度,年终可实现年初预定销售目标。

  万峰表示,尽管上半年保费收入同比负增长,但公司内含价值却大幅度提升,一年期内含价值上半年提升了37.8%,总体提高了20%,远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水平。

  报告显示,首年期交保费占总保费比重继续提高,达到了97.6%,续期保费占总保费比重由2008年60.44%,提高到了68.84%。2009年上半年长期个人寿险保单持续率稳定得到了提升,14个月的保单持续率为94.7%,20个月87.8%,继续保持一个较高的水平。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