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老年流行再就业 当起地铁快递员

2009年09月01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银发地铁快递公司”的员工在运送包裹。

  许多韩国老年人退休后不甘寂寞,老当益壮进行再就业。在首尔,就活跃着这样一群年龄在65岁以上的“银发地铁快递员”。他们受雇于一家“银发地铁快递公司”,每天免费搭乘地铁完成快递工作。


  在韩国,地铁对于65岁以上的老年人是免费的。一些老年人便依靠免费地铁开设了快递公司,他们不仅通过快递公司解决了生计问题,而且从中得到了快乐和自信。

  2001年,年逾半百的裴奇均还在经营一家餐馆。由于交通阻塞,他的快递经常迟迟不到,这件事一直让他头疼。一次,他路过一家公园,看到里面到处都是老年人的身影。他就此突发奇想,决定雇用老年人完成送包裹的工作。裴奇均很快在首尔的公园、老年人活动中心以及地铁上登出招聘广告,招聘老年人担任快递员,“银发地铁快递公司”应运而生。

  “银发地铁快递公司”的雇员年龄都在65岁至80岁之间,目前共有40人,其中女性大约占一半。这些老年人每天通过地铁为客户快递上门一些类似证件、鲜花及小包裹之类的轻物品。

  快递员每天早上8时或9时上班,下午5时下班。他们每月的工资最高可达800美元。在“银快”工作的老人说,有了这份收入,再加上养老金,他们就可以享受充满活力的生活。(阿南)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