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6只一对多专户理财产品正式获批

2009年09月02日1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侯捷宁

  业内认为此举有利于调整现有市场资金结构,形成更多的稳定资金

  在证监会受理基金公司“一对多”产品上报10个工作日后,记者1日从消息人士处获悉,目前已经有36只一对多专户产品完成备案登记,可以开始进行产品募集。

业内人士认为,按照预计的一只产品募集规模在2亿元左右,首批基金一对多产品将会给市场带来70多亿的增量资金。虽然短期来看这70亿资金对市场来说并不算多,但从长期来看,基金一对多对于调整现有市场资金结构,形成更多的稳定资金大有裨益。

  据了解,首批产品获批的公司中包括交银施罗德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国泰基金等数家公司,其中有的基金公司上报的5只产品同时获得募集,这也释解了之前市场担心的监管层不会一次批准一家基金公司的全部上报产品的疑虑。在此之前,记者采访的一位权威人士也明确表态,“产品只要符合要求,就可备案,至于最后产品能不能发出去,基金公司应自担风险。”这也意味如果产品方案没有问题,已经上报但还没备案的产品也将很快获批。

  8月18日,证监会受理基金公司“一对多”产品上报,根据规定,监管部门如无异议将在10个工作日进行书面确认,之后基金公司就可以开始进行产品募集。但这其中,因为银行的业务报酬问题,使得多家基金公司的产品方案需要修改,这也使得业内认为基金“一对多”的推出不会像市场之前预期的那么快。

  但是,出乎市场的预料,在产品上报10个工作日后,基金“一对多”顺利备案。“因为监管层和银行都非常重视这个新产品,因此才能很快对银行的业绩报酬达成共识。”分析人士认为,如果顺利,首批基金一对多产品有可能在9月上旬或中旬入市投资。

  与此同时,很多基金公司对于“一对多”产品都充满信心。理由是,很多基金公司很早就为专户配备了专门的团队,而且也进行了长期的准备,与一些主要银行渠道和目标客户群进行了前期沟通和意向性谈判,并且就风险偏好、投资方案等达成了一致意见,个别渠道甚至已经完成客户预约工作。以广发基金为例,公司自2006年就已经开始备战专户理财业务,还建立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个性化、专业化的专户理财业务流程,对客户进行全面需求分析,由产品设计团队根据客户需求分析结果,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为各类型的客户量身设计理财产品。

  专家认为,“一对多”专户理财业务的开闸,将使公募和专户在内基金公司的基本业务形式框架将搭建完成,有利于基金公司下一步的业务创新和多元化发展,从而为其转型为综合资产管理机构奠定基础。

  此外,相比开放式基金,规模相对稳定、较小的流动性管理压力、产品设计更有针对性等等特性使得基金专户理财业务能更好地为市场提供相对稳定的资金来源,更有效地发挥市场稳定器的作用。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