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纽曼:深发展收购平安银行股权尚无计划

2009年09月07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纽曼:深发展收购平安银行股权尚无计划

  “我听到市场关于深圳发展银行(000001.SZ,下称"深发展")合并平安银行的猜测,但目前还无此项计划。”深发展董事长法兰克?纽曼近日在“2009第三届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会议间隙接受CBN记者采访时说。
截至目前,中国平安拥有平安银行90.04%的股权,深发展和平安银行如何整合备受关注。

  根据今年6月16日深发展发布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国平安承诺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机构的规定,在本次交易完成后的三年内,以包括但不限于合并的方式整合深发展和平安银行,以避免实质性同业竞争情形的发生。

  当被问及资本充足率低于9%而可能遭遇新业务和新机构的扩展受限时,纽曼说道:“据我所知,监管部门并没有出台相关正式规定,但他们找银行非正式地讨论过这个问题,而且关心的不仅仅是资本充足率,还有不良贷款、潜在盈利增长能力、银行业务趋势等。”

  根据深发展半年报,截至今年6月底,该行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62%和5.08%,分别较上年末增加0.04个百分点和下降0.19个百分点。

  纽曼指出,核心资本充足率的提高是一个趋势,以便银行在经济糟糕的时候未雨绸缪。“但是应该有一个明确的区间,如果因为经济危机而导致一家银行资本充足率下跌,而因此认为该银行不好了,这种观点就很绝对,所以应该有一个灵活的区间。”他说。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