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路翔股份将变身新能源企业

2009年09月07日15: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路翔股份在日前的股东大会上全票通过收购甘孜州融达锂业有限公司51%股权的议案。这意味着路翔股份业务第二个板块的寻找已经告一段落。

  虽然董事长柯荣卿表示,沥青业务和锂业务会齐头并进,但是他也表示随着新能源产业在未来的快速发展,锂业务可能会成为公司的主业。

这也意味着公司将从沥青生产、销售业务的传统企业变身为新能源企业。

  据了解,8月2日,路翔股份与融达锂业的现有股东广州融捷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省矿业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由路翔股份收购融达锂业51%的股权,其中融捷投资向公司转让21%的股权,四川矿业向公司转让30%的股权,合计转让价格为7310万元。

  记者注意到,路翔股份与融捷投资签署的《股权转让补充协议》,涉及对融捷投资所持融达锂业49%股权的“对赌”,在保障双方利益的同时,也锁定了双方的风险。

  对此,柯荣卿显然不愿意多谈,但是他表示,根据他们保守估计,该矿如果能够正常生产的情况下,在目前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每年至少有2000多万的净利润,达到2年5000万净利润这条红线,应该问题不大。如果锂价在未来继续上涨,那么公司还将获得更多的收益。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