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投抄底美国房地产市场 美媒认时机未到

2009年09月11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拥有2000多亿美元筹码的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据报载正准备大举投资美国商业房地产市场,但美国媒体认为,抄底的时机还未到。

  “华尔街日报”指出,中投公司应从过去失败的投资中学到教训,该公司先是2007年6月在美国黑石集团(BlackstoneGroup)未上市前,投资该公司30亿美元,自那以后,该公司市值下跌66%。
接着中投又于2007年12月又向摩根士丹利投资50亿美元,结果也损失惨重,该公司股票自那以来已下跌45%。

  如今中投公司又瞄上美国的商业房地产。不过许多济学家和投资界人士都认为,美国的商业地产的确已下跌,但距离触底还有一段距离。

  该报9日警告中投公司在进场之前须考虑以下问题:

  其一,美国的商业地产市场还有继续下跌的空间。即使经济显示改善的迹象,办公大楼空置的情况并不会马上改善,因为在整个经济复苏的过程中,劳务市场的回暖是最慢的。

  其二,必须警惕“假性底部”。摩根士丹利在2007年11月就曾斥资5亿2500万美元从一家建商处购买了一块可兴建1万1000幢私宅的土地,当时以为捡了大便宜。但成交后,该幅土地的价值下跌了40%。尽管商业地产跟空地不同,可以带来租金收入,但中国必须对那些价值下跌空间大的地产得尤其小心。如果继续下跌,就意味着中国得为此重新贷款。

  其三,地点最重要。中国可能会投资那些以商业不动产担保的抵押贷款证券,而非直接投资商业楼宇。但这些证券与哪些地区的商业地产密切相关,例如纽约市的商业楼宇由于金融服务业遭受重创,空置率就很高。一些郊区的购物中心和商用住宅也因为经济不景气,失业率高,房屋被法拍的情况严重。

  有报导指出,中投公司的官员最近几周曾和美国的黑岩集团(BlackRock)、Invesco与LoneStar等私募基金接触,洽商投资美国房地产资产的可能性。“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说,中投公司也有意收购房地建筑的股权。

  到去年底时,中投拥有将2000多亿美元的资产,全球不动产市场自2007年中的信用市场危机以来,已大幅暴跌,为资金充沛的买主创造绝佳的机会,美国商用不动产市场已自高峰跌落35%。

  中投公司将如何布局美国不动产市场,目前还不明朗。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