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月新增信贷大幅超预期 上证指数逼近3000点

2009年09月11日16: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周五A股市场大幅上扬,上证指数收于2989.79点,涨2.22%;深圳成指收于12096.3点,涨1.76%。两市A股有1345只股票上涨,168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有所放大,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192亿升至1414亿元;深圳市场从751亿元上升到790亿元。
美股周四连续第5个交易日上扬,财政部部长盖特纳的讲话以及新国债成功发行刺激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2009年新高,主要股指在盘中高点附近收盘。盖特纳在国会表示,财政政策已从挽救经济逐步过渡过为经济成长做好准备。他还指出,银行已不再需要额外救助资金,因此这部分应急准备金可从预算中去除。

  今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上月经济数据,8月份我国CPI同比下降1.2%,PPI同比下降7.9%,1至8月份我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112985亿元,同比增长33%。分析师表示,全年CPI将在四季度由负转正。今年上半年反通缩是宏观政策的重要目标和任务,通胀威胁将使中国面临政策“两难”选择--收紧还是继续放松。这需要货币政策保留一定余地,并根据经济状况变动进行灵活调整。明年全年CPI涨幅可能攀高至3%左右,届时稳健的货币政策将逐步取代宽松货币政策。

  大盘蓝筹全线上涨,中国石油涨1.79%,中国平安涨3.95%。文化部加速文化产业发展的具体文件有望于下周出台,传媒娱乐领涨两市,电广传媒涨停。证监会周末或确定创业板首批上会企业名单,创投概念大涨,大众公用涨停。8月份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4104亿元,大大高于市场预测,银行地产联袂上涨,招商银行涨4.56%,保利地产涨3.73%。继宝钢下调钢价后,昨日武钢也下调了10月钢铁售价,钢铁板块表现较差,武钢股份涨1.93%。另外,环保、生物制药、水务等板块强于大盘,有色金属、农业、纺织机械等板块弱于大盘。

  机构表示,经过前期的持续快速下跌之后,市场超跌反弹的动力较大,近日管理层对于中国经济以及资本市场的积极言论有利的封杀了股指的下跌空间,但上证综指在3000点附近可能遭遇较大的压力。如果后市如果不再出台刺激市场的相关扩容方案,股指保持震荡蓄势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可逢低关注基本面比较确定、近期跌幅较大的蓝筹股超跌反弹股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