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汽车市场进入月销百万辆时代

2009年09月14日07: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国内汽车月销量连续第6个月跨越百万辆大关,宣告中国汽车月销百万辆时代正式到来。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8月份国产汽车产销统计显示,8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4.07万辆和113.85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2.62%和4.71%,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6.10%和81.68%,这也是今年3月后国内汽车月销量连续第6个月跨越百万辆大关。

  “今年前8个月的汽车旺销与国家相关促进政策密不可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董扬告诉记者,今年汽车市场的最大亮点是乘用车产品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较节能的低排量乘用车品种增长明显好于高排量品种,市场占有率出现了大幅提升。董扬表示,“如果不出意外,中国汽车市场将在10月份迎来国产汽车产销突破1000万辆的时刻,市场规模届时将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不过,虽然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中国汽车年产销赶超美国几成定局,但8月份同样处在政策刺激下的美国市场销售仍超过了中国,总销量达126万辆。

  对此,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商务信息中心主任郭咏表示,美政府投入30亿美元的“旧车换现金”计划刺激了近70万辆汽车的销售。但美国汽车业复苏只是暂时现象,而且其救市政策已经结束,如果没有新刺激政策,后期市场必将受到影响。

  董扬表示,我国汽车业已走出低谷,按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的设想,在政策扶持下,我国汽车工业将连续保持10%以上的增长。“今年几乎每个月的销售增长都突破20%,甚至还连续两个月同比出现50%以上的超速增长。”

  据透露,由于年底政策敏感期即将到来,政策走向将直接影响下半年及明年汽车业的发展,中汽协正呼吁政府继续延续购置税减半等政策。而明年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政策将肯定延续,为中国车市注入持续增长的动力。李烝/制图

  相关新闻

  北京8月份新车销售

  同比大增110%

  6.01万辆

  记者昨日获悉,北京新车单月销量在8月份首次突破6万辆,达6.01万辆。

  

  110%

  北京8月份新车比7月份多销售了5800辆,环比增长11%;比去年同期多销售了3.15万辆,同比增长了110%。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迟亦枫表示,尽管去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北京汽车交易数量略低,但同比增长超过100%仍出乎行业预料,一反往年8月份为汽车销售淡季的市场规律。

  112%

  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二手车交易量达到了3.59万辆,环比增长2%,同比增长112%。其中本市之间过户的二手车占成交量的87%,过户到外地的二手车占成交量的13%。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