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启动无碍A股市场 专家吁相关制度出台

2009年09月17日06: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李妍)创业板今日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首批七家企业将同时过会,而目前A股市场牛市根基却并未扎稳,有投资者担心,创业板的推出会分流主板市场的资金,从而导致主板市场出现调整,多位专家在接受中新网专访时均表示,绝对不会对股市有所冲击。


  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刘煜辉说,创业板推出对股市没有必然影响而股市接下来的走势,还要看三季度经济报告,而在报告出来前,股市仍旧将继续盘整。

  著名财经论者叶檀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A股市场近期表现相对稳定,创业板这个时候推出,也算是有了一个交代。

  此外,是否创业板的推出将会影响到市场资金面,德邦证券投资银行总监陆满平表示,创业板上市的企业融资规模大概只是1-2个亿,对资金面的影响很小。

  但与此同时,几位专家还不约而同的提及对于创业板相关制度的期待。

  叶檀说,首先应当严格退出机制,其次,对于造假的上市机构依法严惩,第三,应当放开创业板发行,真正实现市场化发行。

  陆满平表示,当前市场一方面想要增加开户数,一方面又担心风险控制,既担心量上供给不够充分,期望适当放宽,还要防止变成小规模的中小板,亦或是门槛极低的垃圾股,因此,如何权衡者之间的关系,应尽快出台具体的遴选指引。此外,在交易制度等许多方面的相关制度,目前都还非常欠缺。

  而刘煜辉也对创业板推出后的监管部门提出自己的期望,他说,企业是否上市,以及是否发行股票,监管层都不应过多干涉,只要制定制度就好。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22年不吃不喝买套房
·中国中产阶层的21大特点 您中产了吗?
·80后MM宣言:我是嫁男人 不是嫁房子
·2009年我赚来了房子、车子和老婆
·房价和地价之间是鸡生蛋还是蛋生鸡
·30岁的我说说 我家实用的理财经
·网友:郎教授10天进账60万,贵吗?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炫紫梦幻婚房送给你
·二房二厅88平简约婚房 优雅设计 中式田园风
·1室1厅变身为2室2厅 单身MM经典公寓设计
·4W打造温馨小屋 典雅浪漫的混搭复式家
·12万装147平活力俏家 50平北欧风情巴洛克家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