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政府卖出首笔银行“毒资产”

2009年09月18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政府与私人投资者联合购买银行“毒资产”的计划终于出现实质性进展。联邦储蓄保险公司16日宣布,首笔破产银行“毒资产”成交。

  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沃斯堡的抵押贷款机构“住宅信贷服务公司”(RCS)成为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所接管破产银行“毒资产”的第一个买家。

  根据双方协议,RCS将与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前者出资6420万美元,持股比例为50%。合资企业将掌管破产银行、总部位于得州休斯敦的富兰克林银行总价值13亿美元住房抵押贷款。

  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将持有合资企业另一半股份。合资企业将向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发行总价值将近7.3亿美元的政府担保票据,利率为4.25%。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将试图向固定收入买家出售这些票据。

  这意味着,投资者可以以大约70美分的价格购得1美元“毒资产”。

  这次出售富兰克林银行“毒资产”是联邦储蓄保险公司、财政部和联邦储备委员会今年3月宣布的“毒资产”公私合营项目一部分。但这一项目启动以来,遭到不少银行抵制。它们不愿贱价出售自己的“毒资产”。

  联邦储蓄保险公司称这次出售“毒资产”为试销售。公司说,它将分析这次销售的结果,以决定相同程序是否适用于从仍然“健在”的银行资产负债表上剥离“毒资产”。

  政府官员表示,“毒资产”公私合营项目旨在为银行减少至多价值400亿美元与抵押贷款有关的不良资产。这一项目由7000亿美元政府救援资金提供支持。

  美联社报道,RCS预计本月晚些时候完成购买富兰克林银行“毒资产”。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