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基金经理选择13个月以来首次减持中国资产

2009年09月20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范辉

  全球基金经理选择13个月以来首次减持中国资产

  新华网 范辉

  北京青年报消息 根据美林证券最新调查显示,全球经理人普遍看好经济复苏,但面对8月股价的猛增,基金经理在9月选择更安全的投资配置——减持股票、增持现金,并且于13个月以来首次减持中国资产。

  ■“金发女孩经济”来到

  本次由全球最大综合投资银行——美林证券于本月4日至9日所展开的调查,走访了234位基金经理,他们总共管理着6670亿美元的巨大资产。

  调查显示,经理人们普遍看好全球经济迈向复苏,目前只有不到三成的经理人认为全球经济仍处于衰退阶段,但对于经济增长能否达到经济危机之前的水平,他们不太看好。此外,预期未来一年通胀升温的经理人,由8月的30%,滑落到9月的21%。这意味着“金发女孩经济”时期的到来——经济环境不冷不热刚刚好,通胀率将低于趋势水准。

  ■减持股票和中国资产

  面对股价高涨的市场,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相对保守的投资配置再一次引起经理人的重视,本月的现金平均持有比重从上月的3.5%升至4.1%,而股票的加仓比例从上月的34%降至本月的27%。美林欧洲证券研究部战略主管盖里·贝克在一次发言中表示:“9月增持现金而减持股票的现象表示,在经济复苏的过程中,投资者的冒险欲望落后于他们的信心。”

  另外,调查还显示,基金经理人增持债券,加仓净比例为26%。同时,经理人对于企业获利增长的预期较高,未来12个月企业获利乐观程度环比8月仅下滑2%,仍维持在近70%的高位上。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调查中指出,经理人们净减持中国资产,比例为9%,为2008年8月以来首见。

  ■巴菲特正在买入股票

  日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衰退可能已经结束,巴菲特被问及是否同意该观点时说:“我不知道答案,但我不太担心,我们今早还买入股票。”在全球基金经理人下调股票配置的同时,“股神”巴菲特前日受访时表示,美国经济已触及“谷底平原”,目前虽未有反弹,但不会再下跌。

  巴菲特表示,“看不见经济转好或转差,但可以说比6月前好。去年的恐怖感一扫而空。”他认为美国楼市有改善迹象,但失业率攀升至25年高位,消费收缩可能持续。不过,他深信经济必定会好转,只是不知何时,“可能是明天”。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