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媒:南美军事合作陷入困境 哥美军事协议挨批

2009年09月21日1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埃菲社16日报道,多位政治家和分析人士今天表示,与美国签署的军事协议已经开始让哥伦比亚在南美洲国家联盟中感到走投无路。如果这种局面持续下去,哥伦比亚可能会退出该组织。

  哥伦比亚对在南美洲国家联盟近日举行的外长和国防部长会议上受到多个国家的“苛刻”批评表示抗议。
哥伦比亚国防部长加夫列尔席尔瓦今天警告说,如果与会各国仍不把注意力放到毒品走私、扩军和有组织犯罪等问题上面,哥伦比亚将不排除考虑退出该组织。

  地区安全问题专家阿尔弗雷多兰赫尔表示,目前南美洲国家联盟处理地区安全问题的最大障碍,是某些国家正以苛刻的态度对待哥伦比亚。他认为,像委内瑞拉和巴西等近期在军备上投资最多的国家,却拒绝公开谈论军事支出,使昨天在基多举行的会议没有达成任何共识和具体协议。这会带来很大问题。

  基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讨论哥伦比亚允许美国使用其境内军事基地的协议。尽管该协议尚未签署,但已经在南美洲引起了不安。不过,波哥大同时要求会议讨论该地区某些国家采购武器的问题,其中包括委内瑞拉和巴西。但席尔瓦表示,相关国家对这些采购“没有任何解释”。

  兰赫尔说,如果这种缺乏透明度的局面继续下去,南美洲国家联盟将走向停滞和瘫痪。他认为,哥伦比亚首先应当退出南美洲国家联盟防务理事会,以此向其他国家施压,把地区军备竞赛问题列入议事日程。

  分析人士认为,昨天在基多举行的南美洲国家联盟外长和国防部长会议,没能消除各国在军事领域的猜疑。哥伦比亚拒绝公布允许美国使用本国境内7处军事基地协议的细节,妨碍了与会各方建立信任和推动南美洲国家联盟向前发展。

  国际问题专家卡洛斯埃斯塔雷利亚斯评论说,各成员之间缺乏互信,所以会议没有达成任何协议。他认为,哥伦比亚应当公布与美国达成的协议细节,而委内瑞拉等国应当使武器采购更加透明。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