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根大通:中国明年将加息两次 CPI将至3-4%

2009年09月22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预期未来几个季度将持续录得高于趋势的增长,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测上调至9.5%。中国人民银行将推动实际存款利率走出负区间,预期明年将会加息两次,加息幅度为27个基点。摩根大通高级中国经济师王黔做出上述分析。


  在2009年第二季度增长15%后,接下来几个季度的经济增长可能将会放缓。王黔表示,仍然预期2009年下半年及明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将维持在高于趋势的水平,将2009年全年的增长预测维持在8.4%,并将2010年的增长预测轻微上调至9.5%;主要的增长推动因素包括出口的稳健复苏、私人消费的全面上升以及私人楼市投资的大幅增长(图4)。

  王黔认为,即使外需或私人消费未能达到预期水平,中央政府仍然拥有足够空间刺激增长。瑞银证券经济学家汪涛也认为,随着政府继续贯彻经济刺激政策的下一部分,预计明年初将会有新一轮的经济刺激相关资金的下达和新增银行贷款的发放(图1)。汪涛认为2010年总的经济刺激相关的政府支出将不会少于今年,但经济刺激的效果无疑将会小很多。

  “我们预期2009年消费物价指数将按年下跌0.6%,于2010年则按年上升3.0%。”王黔表示,如果消费物价指数在2010年年中徘徊于3%-4%水平,鉴于资产泡沫的风险,央行可能将开始上调利率,以推动实际存款利率走出负区间。因此,他预期基准政策利率在2010年下半年将经历两次上调,加息幅度为27个基点,一年期存款利率将上升至2.79%。

  不过,由于预期美联储在2010年将维持利率不变,央行进一步加息的空间有限。(本报记者 龙金光 实习生 邱友益)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