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回报优于股市

2009年09月22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钟仰浩

  本报讯 2009年同威创投秋季论坛日前在深圳举行,该论坛以创业板与私募股权投资为主题,与会嘉宾对创业板以及私募股权投资所涉及投资机会、法律问题、未来发展方向以及投资方法等各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讨论。

  与会专家认为,全球经济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中国经济处于快速恢复阶段,从国外历史来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在10年和20年间的回报大大优于股票市场。基于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分析,中国市场的私募股权投资可能比国外私募股权投资回报更高,是国内高端投资人和机构比较看好的投资领域。

  世界银行前常务副行长、花旗银行亚太区主席章晟曼表示,中国本土私募股权投资,尤其是中国私募股权基金最近一两年发展特别迅速,为了应对金融危机,中国去年下半年启动了大规模的固定资产投资计划,使中国经济在全球经验中率先走出困境。在这样的背景下,私募股权投资十分重要,投资方向代表中国经济发展方向的一些行业,而这些行业则代表了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方向。

  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立新认为,创投机构和创业企业在制定对赌协议的时候需要慎重考虑。创业板上市的时候,上市公司股权必须确定,没有争议,必须明确控股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他建议,创业企业在上市进程中要厘清股权关系,妥善处理好对赌协议的有关条款。

  同威创投总裁刘涛认为,在中早期项目投资的时候同威一贯坚持专业、专注、专心的原则。对于中早期项目,同威重点只投资两个领域:金融链条上的金融服务业和TMT领域的通讯增值业务。他还表示,在其他行业的项目同威一般只会在中后期介入。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