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中投资论坛与会者认为两国合作前景广阔

2009年09月24日2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悉尼9月24日电(记者江亚平)为期一天的澳中投资论坛24日在悉尼举行。与会两国政界和商界人士就双边投资对经济发展的影响、经贸和投资前景以及双边关系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一致认为两国经贸互补性很强,双方在诸多领域的投资和贸易合作前景广阔。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在发言中说,今年年初以来,两国贸易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去年双边贸易额达到596亿美元,是1972年建交之初的694倍,年增量近160亿美元。今年1至7月,双边贸易额达45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7%。在世界经济普遍陷入衰退的背景下,中澳贸易合作一枝独秀,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

  此外,双方的投资也日趋活跃,直接投资在双方经济合作中所占比例越来越大,成为中澳经贸发展的重要推动力。章均赛说,中国企业来澳投资,有力地带动了澳矿区及其邻近城镇的就业、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他说,中澳在气候变化、绿色能源和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合作方面前景十分看好。他希望澳方能公平、公正地对待中国企业,为中国企业来澳投资提供便利。

  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在发言中说,中国最近的经济发展势头强劲,这对澳大利亚来说意味着巨大机遇。澳中两国在矿产、教育、能源和通讯等领域合作密切,实现了互利共赢。他说,他多年来一直认为,中国对澳大利亚来说在经济和战略上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维护好两国关系符合澳大利亚国家利益。澳中关系良好发展将造福于两国人民,对亚洲地区和平与稳定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澳中投资论坛由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和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联合举办,两国政界和商界代表共100多人出席论坛。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