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根大通中国CEO方方:创业板对市场影响有限

2009年09月26日0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摩根大通中国CEO方方:创业板对市场影响有限

  摩根大通中国CEO方方昨日在本报参与主办的“2009上海国际金融论坛”期间接受了记者专访,他指出创业板的推出对于市场的影响将是有限的。

  创业板分流资金不会太多

  NBD:请问您怎样看待A股创业板的推出?

  方方:这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新举措,有利于中国资本市场本身的发展、中国企业的直接融资,特别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的一个好方式。

  NBD:市场普遍预测创业板市盈率偏高,是否会因此遭受冷遇?

  方方:资本市场最大的特点即定价是由市场决定的,是由供给和需求决定的。创业板上市我希望看到的是既不暴涨,也不大跌。我相信,如果能够实现平稳上市,这将是A股创业板市场成熟的表现。

  NBD:是否会发生爆炒?

  方方:如果发生了爆炒,这显然不是最理想的结果,但这也比没有创业板要好,因为从总体看市场仍在向正确的方向迈进。

  NBD:您对A股估值水平如何看待?创业板推出是否会给市场资金面带来压力?

  方方:摩根大通分析师对于A股市场还是看好的,认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和企业的基本面比较好。我想创业板的推出对市场的影响不会太大,中国的投资者手里拿着很多钱,市场资金面不是主要的担心,创业板分流的资金不会太多,

  NBD:那您怎样看待香港创业板的成败得失?

  方方:香港的创业板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对于香港经济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但一个资本市场的发展是不由人的意志、或者监管者的意志所决定的,资本市场的发展是有寿命的,它同市场中投资的供给和需求是相关联的。我对A股的创业板市场还是很有信心。

  推国际板方向正确

  NBD:市场还期待国际板的推出,您怎样评价其对资本市场的意义?

  方方:这将是资本市场国际化、人民币国际化和中国发展全球金融中心的重大举措,是非常正确的方向,只是在具体实施中要解决好具体的非常细节的问题,要进行所谓的“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总体而言,用各种形式把人民币发展成非中国企业融资手段的一种方式是正确的路线,应该积极去探索,将人民币从贸易货币转为融资货币,在这方面可以建立离岸人民币市场,此外以人民币计价的外资股份、债券的发行交易都是正确的探索方向。

  NBD:国际板推出,如何解决人民币发行股票带来的汇兑问题?

  方方:这是非常细节的技术性问题,不影响大方向。具体而言,一些企业如果本身在中国有很大的投资计划,在中国融资后可以直接来中国投资,就可以解决汇兑问题,同时又对冲了汇率风险。这个问题很复杂,但是从大方向来看,国际板推出的思路是正确的。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