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麦肯锡王三强:海外并购要符合自身发展战略

2009年09月28日1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目前整车并购几乎没有比较成功的案例,风险较高。所以企业海外并购首先要考虑是否与自身的发展战略相符合。”在2009民营企业对话世界500强论坛上,麦肯锡全球副董事王三强表示。

  王三强是在被问到对汽车行业走出去的看法时做出如上表述的。

最近几个月包括四川企业收购悍马、吉利被传欲收购沃尔沃等消息成为市场的热点,汽车行业的海外并购也成为热点话题。

  “目前全球在整车收购方面还没有比较成功的案例,整车收购的话风险比较大。尽管在经济危机以后很多品牌价格非常便宜,但是我们的企业应该有所选择,首先这些企业都在亏损,他们的历史包袱很重,包括研发成本、人工成本等等都比较高。所以如何降低风险、拿到我们真正想要的东西,对中国企业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 王三强说。

  王三强认为中国企业在海外并购方面应该主要注意两点,一个是尽量降低被收购企业的历史包袱,征求政府的支持。第二个就是在资产剥离方面下功夫。“收购要有所选择,规避与发展趋势不吻合的东西,比如高油耗。”王三强说。(搜狐财经/小钉)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092。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