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北车再获新一代动车组大额订单

2009年09月29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王 杨

  中国北车再获新一代动车组大额订单

  时速350公里速度级动车组订单已达400列

  □ 本报记者 王 杨

  9月28日,“时速350公里速度级动车组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铁道部与中国北车旗下的长客股份公司、唐山客车公司分别签署合同,订购350公里速度级动车组。

中国北车再获140列订单(8辆编组),加上此前签署的第一单,中国北车累计获得350公里速度级动车组订单400列,合同总额近800亿元人民币。

  中国北车是我国高速动车组研制的领军企业,是掌握高端动车组研制技术,拥有在运营350公里高速动车组研制业绩的唯一国内制造商,在时速350公里速度组高速动车组制造领域占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公司拥有国际先进的两大高速动车组研制平台,研制的250公里速度级动车组是执行欧洲标准、适应包括高寒地区等在内的特殊环境运营的高品质动车组;研制的350公里速度级动车组是国内唯一按350公里速度等级运营、且经过一年多运营考核的高端动车组。

  中国北车在350公里速度级动车组研制方面的先动优势和较高水平的研制平台建设,已经转换成市场与技术的领先优势,今年三月,中国北车独揽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全部订单,价值392亿元的100列(16辆编组)动车组项目业已完成设计与工艺准备,已经在长客股份和唐车公司两个制造基地投入生产制造。成熟的350公里速度级动车组制造经验与先期进入研制的经历,使中国北车能够更多更早地掌握世界的先进技术,新一代高速动车组由中国北车主导了编组形式、旅客界面等技术标准的确立,并引导了整车的功能提升设计。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