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石油行业:市场需求复苏是油价上涨的关键

2009年09月29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财富网
  我们认为石油股和油价即将突破过去3个月以来的窄幅交易区间。我们认为关键推动因素将是全球石油需求已经恢复同比正增长且正在超过停滞的非欧佩克原油供应的迹象,我们预计这种情况将发生在2009年四季度底和2010年。
我们认为原油库存下降和欧佩克产量提高(即如果库存既不增加也不减少,欧佩克闲置产能减少)将是提振投资者信心的关键。

  上调原油价格预测致使我们上调盈利预测和目标价格

  由于我们的经济学家近期上调了全球GDP预测且有显著迹象显示美国/经合组织石油需求正在企稳,我们上调了2009年四季度和2010年石油需求预测,这是我们上调原油价格预测和上调亚洲石油行业每股盈利预测的主要原因。对于我们研究范围内亚洲勘探及生产企业、综合石油企业以及上海石化和中油香港,我们2009年、2010年和2011年盈利预测上调幅度的中值分别为4%、7%和7%(我们的预测较彭博市场预测分别高出5%、20%和30%),我们12个月目标价格的上调幅度中值为6%。

  继续看好上游企业;首选股:中海油、Cairn India和PTT

  与能源价值链的其它领域相比,我们继续看好上游企业,主要原因是供应状况更具吸引力。我们的行业首选股是中海油(买入,位于强力买入名单)、CairnIndia(买入)和PTT(买入)。我们将PTTEP的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因为我们目前认为PTT有更大的潜在上涨空间。自从我们于2009年5月19日将PTTEP加入到我们的买入名单以来,该股上涨了18%,而同期曼谷SET指数上涨了31%(过去12个月中分别上涨10%和20%)。在近期股价表现出色之后,我们还将中石化A股的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自从我们于2009年4月2日将中石化A股评级上调至买入以来,该股上涨了24%,而同期新华富时600指数上涨了20%(过去12个月中分别上涨10%和45%)。我们将CairnIndia剔出我们的强力买入名单。自从我们于2009年6月1日将CairnIndia加入我们的强力买入名单以来,该股上涨了0.5%,而同期印度BSE30指数上涨了13%(过去12个月中分别上涨17%和23%)。

  风险:宏观经济重新走软导致油价大幅回调

  我们对勘探及生产股和综合石油股较为积极的看法所面临的主要风险是经济重新走软导致油价大幅回调。

  作者:邵康麒 (来源:高华证券)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