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QDII收益率直逼A股基金 二季度净值大涨47.69%

2009年09月29日15: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凭借二季度以来净值的大涨,QDII的业绩让人刮目相看,在收益率上直逼A股市场基金。据天相投资的统计,截至9月21日,9只QDII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达到47.69%,而同期A股主动偏股基金单位净值增长49.95%。


  以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旗下的产品为例,截至9月23日,作为QDII的上投亚太优势基金,最近6个月的净值增长率为52.74%;而作为国内A股市场股票基金的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上投摩根阿尔法基金、上投摩根内需动力基金、上投摩根中小盘基金,最近6个月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7.01%、21.71%、23.39%、19.33%。

  银行系QDII的表现同样不逊色。截至9月24日,中银新兴市场(R)今年以来的单位净值增长了39.85%。截至9月21日,工商银行“东方之珠”一期今年以来的单位净值增长了31.94%。

  去年“虎落平阳”的QDII,在今年能够异军突起,与海内外股市表现的差异有很大关系。上证指数虽反弹至3000点左右的位置,但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恐高症”。实际上,借着经济回暖势头而反弹的股市,并非只有A股市场。截至9月25日,上证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是55.91%,而恒生指数的同期涨幅是46.13%。

  比较从两者的涨幅,沪市胜出一筹。然而,上证指数8月份从3400多点摔落,让海外股市大有后来居上之势。7月份以来,道琼斯工业指数的累计涨幅为14.42%。受美股激励,恒生指数的同期涨幅达14.39%。相比之下,8月份大跌21.81%及9月份反弹3000点受阻,致使上证指数7月份以来的跌幅为4.09%。

  一涨一跌,致使QDII与A股基金近3个月的业绩出现天壤之别。若比较最近1个月、3个月的业绩表现,QDII明显跑赢A股基金,跑赢幅度大于两者最近6个月的差异;若比较最近1年的表现,则A股基金胜出QDII。再以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为例,截至9月23日,上投亚太优势基金最近1个月的涨幅为7.93%,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上投摩根阿尔法基金、上投摩根内需动力基金、上投摩根中小盘基金分别是0.23%、-0.86%、-0.60%、-6.33%。

  QDII收益率“奋起直追”,与其投资策略的调整有很大关系。随着海外市场回暖,QDII普遍由去年的减仓变为今年二季度以来的加仓。上投亚太优势基金始终保持高仓位,去年二季度末的股票持有比重高达89.99%,去年三季度末减至79.80%,今年二季度末重新增加至87.22%。银行系QDII的仓位也不断提高,据称,兴业银行“环球理财2号港股基金宝”1至2月股票仓位仅维持在10%至25%,7月底已提升至68%。中银新兴市场今年1月底的股票基金比例为39.67%,5月底一度增至74.89%。

  某银行理财经理对记者说,QDII之所以敢于加仓,一是对海外经济回暖的信心提升,二是海外股市与基本面呈较明显的正相关。A股市场基金近期跑不赢QDII,主要受累于8月份大跌,而在海外媒体看来,8月份A股大跌与中国经济基本面走势相背离,是A股“神经质”的表现。同样的“神经质”出现在海外股市的可能性较低,因而,在当前经济仍处于低谷之际,QDII看准了全球经济回暖的趋势,比A股市场基金更敢于持股加仓。

  QDII或正迎来一个最佳的配置时期,但风险也不容忽视。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基金经理杨逸枫近日提醒,需要留意全球各市场通胀以及货币政策的关系,新兴市场逐渐出现通胀预期,部分市场已有升息的压力。基于对国际热钱流动的观察,不排除部分规模较小的新兴市场出现资产及股市泡沫的风险。(张炜)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