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商银行拟37亿要约收购泰国ACL银行全部股权

2009年09月30日0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阳丹

  工商银行公告称,已与泰国盘谷银行大众有限公司达成协议,以11.5泰铢/股的价格向盘谷银行购买其所持的306,264,561股ACL银行普通股,约占ACL银行全部已发行股份的19.26%。同时,工商银行表示将向ACL银行全部股东发起要约收购,涉及的总对价最多约为182.90亿泰铢(约合37.18亿元人民币)。

  根据公告,工商银行将以上述价格向ACL银行全部股东发起附条件的要约收购,当收集的股份达到51%或以上时,要约生效。通过上述交易,工商银行有望最终获得ACL银行至多100%的股权。

  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工商银行一直十分重视泰国市场,本次交易对工商银行拓展在湄公河区域乃至东南亚地区的业务、完善服务网络,具有重要的意义。工商银行将努力为推动泰国的经济发展以及中泰两国的经贸往来做出贡献。”

  根据公告,工商银行此次发起要约收购的前提条件是获得工商银行股东大会、中国和泰国两地监管机构的相关批准和豁免。

  ACL银行是一家根据泰国法律成立的公众公司,成立于1969年,1978年在泰交所上市。截至6月30日,ACL银行经审计的总资产约为637.10亿泰铢(约合129.52亿元人民币),2009年前6个月经审计净收入约为2.02亿泰铢(约合0.41亿元人民币)。2008年12月31日,ACL银行的前两大股东为泰国财政部及盘谷银行,分别持有ACL银行约30.61%和19.26%的股份。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