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5亿美元 腾中买下悍马无形资产

2009年10月11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通用与腾中重工签署最终协议 腾中获悍马品牌、商标和商品名称所有权———

  “川军”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终于在昨天凌晨落下了帷幕。记者昨天获悉,通用汽车和四川腾中重工已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正式宣布,双方已就通用旗下的高端全路面悍马车业务的出售签署最终协议,协议金额为1.5亿美元。根据最终协议条款,腾中将获得悍马品牌、商标和商品名称的所有权;同时,拥有生产悍马汽车所必需的具体专利的使用权;买方还将承接悍马与现有经销商签订的经销协议。


  双方协议还约定,悍马将在过渡期内委托通用汽车为其组装整车、提供关键部件以及商业服务。通用公司的3个组装厂将继续代工组装H2、H3、H3T型车,代工期最长可至2012年6月底。此项交易预计会使3000个与悍马在美国销售和制造相关的工作职位得以保留。

  悬念一:审批关能否过

  交易最终完成

  仍有待监管部门审批

  根据相关程序,交易的最终完成仍有待中美两国监管部门的审批,而审批问题恰恰一直是腾中购悍马的关键所在。此前,商务部曾多次表示,截止到目前尚未收到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相关申请。而此种表态则一度成为媒体争相报道的热点。对此,腾中重工总经理杨毅表示,此前确实一直在和商务部等部门进行沟通,但只有与通用的正式协议签署后,才能以此协议为基础上报商务部;因此,在最终协议签署之后,我们将正式展开相关的报批工作,争取交易顺利完成。

  杨毅表示,腾中下一步将全力配合有关部门的审批工作,最终协议的签署,使双方有条件向前推进相关监管审核程序,相信我们的投资将有助于加速下一代节能车型的问世,满足客户的需求和达到未来监管方面的要求。“以签约为时间标志,腾中重工将正式向商务部等部门进行报批。”

  悬念二:生产基地在哪里

  未来悍马生产基地

  仍将在美国选址

  “目前悍马的经营团队正在着手进行美国长期生产基地的选址工作。”腾中重工总经理杨毅表示,美国仍是悍马汽车最重要的销售市场,因此未来悍马产品的长期生产基地仍将在美国选址。

  针对是否有可能“悍马国产化”的问题,杨毅表示,利用中国的经济增长机会,来满足中国本地市场对高端越野车的需求,应该是正常的商业逻辑。“目前我们正在对在中国建立生产基地的计划进行评估,中国生产基地将主要为国内消费者服务,并将根据市场需求开展业务。”杨毅表示。但目前美国仍然是悍马最大的市场,在中国本土设厂只是额外的考虑。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