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公司交卷:中小板首战失利

2009年10月13日0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深市主板4家公司三季度业绩暴增,中小板首批三季报“报忧”

  东方早报记者 杜琴庆

  紫江企业昨日拔沪市三季报头筹:前三季度净利增156.83%。 IC 资料

  继12日深物业A(000011)披露首批三季报后,昨晚又有7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三季度“答卷”,其中深市6家、沪市1家。除了深市中小板2家上市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下称同比)下滑外,其他5家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江淮动力(000816)第三季度净利更是同比大增405.8倍,前三季度净利同比上涨137.19%。

  江淮动力净利增400倍

  在昨日深市披露三季报的6家公司中,江淮动力业绩增幅“惊人”。
三季报显示,该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03亿元,同比增长137.19%,每股收益为0.24元;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达到4902.11万元,同比更是增长40581.82%。但该公司并未对第三季度业绩同比大幅提升的原因作出特别解释。

  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江淮动力曾因出售其所持迪马股份全部股权而获得1.26亿元的投资收益。

  此外,中天城投(000540)、宝新能源(000690)、新大陆(000997)三家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分别同比增加1875.94%、1215.15%和487.74%。新大陆昨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封于涨停板,报收14.91元。

  股票投资方面,宝新能源颇有看点,其目前尚持有工商银行1000万股、航天电器400万股、贵州茅台20万股、五粮液150万股,除了工商银行有浮亏305万元以外,其他均有数额不等的浮盈。此外,宝新能源还参与了首批创业板新股申购,并中了一手(500股)神州泰岳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中小板最先披露的两家公司三季度业绩均出现下滑。其中威尔泰(002058)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65.66万元,同比上涨2.82%;实现净利润266.3万元,同比下滑40.57%。关于全年业绩预测,威尔泰称,该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有所好转,今年全年净利同比增减变动幅度将小于30%。

  而另一家中小板公司北斗星通(002151)第三季度在营收同比增长的同时,净利润也出现了40.6%的下滑。

  沪市首份三季报亮相

  沪市首份三季报昨晚披露。紫江企业(600210)发布的三季报显示,该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27亿元,同比增长156.83%,其中,投资收益为3013万元,同比增长366.17%;实现每股收益为0.33元。紫江企业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9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起码有5家机构在第三季度增持(或新进)紫江企业。其中,上证红利指数基金增持了221万股,嘉实沪深300指数基金增持了84.65万股,中海能源混合基金增持了50万股。

  此外,申万巴黎混合基金和中国人寿分红险分别以822.8万股和750万股持股量,近年来首次出现在紫江企业前10大股东(或流通股东)名单上。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