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押中3家创业板企业 创投二股东一年身家狂增过亿

2009年10月14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创业板的临近带火了一批创投概念股,而电广传媒(000917)的子公司-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晨创投”)则因为参投的三家公司成功获批在创业板首发上市,从而成为了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
与此同时,达晨创投的二股东-持股25%的王玲,也将在这批创业板公司上市之后身价狂增。不仅如此,达晨创投参股的圣农发展(002299),近期也成功获批在中小板上市,而以该股的发行价计算,王玲在此股中则赚到了九千多万元。

  达晨创投独中三元

  亿纬锂能(300014)、爱尔眼科(300015)以及网宿科技(300017)均获得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资格,而电广传媒的控股子公司-达晨创投间接持有以上三家公司的股份。其中,达晨创投持股40%的达晨财信分别拥有上述三家公司股权为196万股、300万股和230.99万股;而达晨创投持股55%的达晨财智则持有网宿科技285万股。

  据了解,达晨创投的股权结构为:电广传媒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市荣涵投资有限公司持有达里创投75%的股权;而自然人王玲持有25%的股权。那么王玲将分别间接持有19.6万股亿纬锂能、30万股爱尔眼科、62万股网宿科技。另外,王玲还直接持有92万股网宿科技。仅以三只股票的发行价计算,创业板首发上市后,王玲的身家就将增加3954万元;而以其1元左右的持股成本计算,王玲在这三家公司中就赚到了3700万以上。

  圣农发展中小板上市

  除了即将上市的三家创业板公司而外,达晨创投参股的公司在今年内上市的还有圣农发展。近日,即将在中小板上市的圣农发展开始进行申购,发行价确定为19.75元/股。而早在2006年至2007年之间,达晨创投和达晨财信就分别受让获得了1549.8万股和1402.2万股圣农发展。因此,作为达晨创投的二股东,王玲就间接持有528万股圣农发展。据了解,达晨系受让圣农发展的持股成本仅为2.6元左右,那么仅以该股的发行价计算,王玲就赚到了九千万左右。再加上其在创业板中赚到的3700万,王玲在今年内就赚到了1.3亿元左右。(程心)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