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社科院报告:央企社会责任指数远超民企

2009年10月19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卢铮

    博客评论:央企履行社会责任的水平很不靠谱

  中国社科院18日发布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2009)》指出,从2008年分析结果看,我国100强企业的社会责任整体水平仍然较低,94家企业的社会责任平均分为31.7分,整体处于“起步”阶段。



  调查数据显示,中央企业和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指数远远领先于民营企业、其他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此次评价的中国100强企业包括80家国有企业、11家民营企业和3家外资企业,其余几家为军工企业。国有企业平均得分33.1分,民营企业为29.6分,外资企业为2.7分。

  在94家企业中,得分最高的前六家企业均为中央企业。其中,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分别以84.5、77、74.5分名列前三位。得分最高的民营企业为联想控股有限公司,以70.5分位列第7名。

  报告认为,国有企业得分较高与中央企业(43.8分)和国有金融企业(43.3分)直接相关,也与国资委的推动密不可分。2008年国资委一号文件《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指导意见》发布,有力推动了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工作和责任信息披露进程。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