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9月我市CPI环比涨0.5%

2009年10月26日02: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罗恒
  江北某超市,市民选购蔬菜。9月我市食品类商品价格呈上涨态势 记者 徐元宾 摄

  昨日,我市9月CPI、PPI数据出炉,CPI环比略涨0.5%,涨幅较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但同比仍在下降,降幅为1.5%。专家分析,CPI要想年内转正难度相当大,而PPI年内也将继续维持同比下跌态势。

  肉价涨幅最大涨了6.6%

  决定CPI指数的商品有食品、烟酒及用品、衣着、交通通信、居住类等八大类。9月份我市猪肉价格是食品类商品中涨幅最大的,达到6.6%,而整个食品类商品价格也呈上涨态势。
另外,因秋装新上市,商家9月一改7、8月份服装大幅打折举动,使服装鞋类的价格都出现了上涨。9月PPI同比下降了6.4%,调查总队预测,PPI全年仍将继续维持同比下跌、环比上涨的态势。

  调价政策将助推CPI上扬

  “CPI上涨趋势是肯定的,但要在年内由负转正难度相当大。”昨日,重庆调查总队消价处处长周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周红解释,受年末消费旺季到来的影响,肉油米蛋等需求增加,价格上扬,对CPI上涨是动力;另外,一些价格政策的出台,例如对水、电、气、成品油等资源性产品的价格上调,对CPI上扬都有助推作用。不过,周红分析我市CPI要想在年内实现同比上涨,即由负转正,难度非常大。据了解,我市CPI指数持续三四个月在97.8~97.9之间胶着,过去几个月中环比涨幅均只有0.1%~0.3%左右的扩大,要想靠仅剩的三个月时间突飞猛进,实现转正很难。

  前9月全市城镇居民人均挣了11811元

  本报讯(首席记者罗恒)前9月我市城镇居民、农村居民挣了多少钱?昨日,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发布了抽样调查数据: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811元,同比涨了1054元;农村居民人均收入3766元,同比多了431元。

  工资性收入仍是城里人收入主要来源。1~9月累计人均工资性收入达到8946元,占家庭总收入的七成以上,比去年多了708元。而像离退休金、住房公积金、赡养费等居民转移性收入,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转移性收入为2855元,比去年涨了474元。据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城里人人均财产性收入为196元,同比涨了34元,一改去年负增长局面。据悉,人均财产性收入由股息、红利、利息、房租等构成,其中股息和红利的涨幅最大,超过五成。调查总队分析,资本市场的回暖复苏,是导致财产性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