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世锦:价格上涨压力或在明年年中加大

2009年10月27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刘世锦(刘世锦新闻,刘世锦说吧):价格上涨压力或在明年年中加大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近日指出,价格上涨的压力可能会在明年年中加大。刘世锦提出了一个“双稳”方针:增长的速度要和潜在的水平维持一致,8%—9%就是一个比较好的增速,即使GDP稍微低一点,企业也能维持比较好的效益,是最好的;同时要防范通胀,最好是CPI能保持在3%。

   刘世锦分析说,价格上涨的压力来自两个方面,一是中国的信贷投放量全年可能达10万亿左右,明年下半年可能会有比较强的价格上升压力;二是国际原油等大宗商品的价格上升概率非常大,会对中国形成输入性的压力,从目前国际油价的波动来看,这种压力并不遥远。

  卢中原(卢中原新闻,卢中原说吧)

  中国靠两大内需可以弥补出口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中原近日用数字对外界认为“中国经济增长过度依赖出口”的观点进行了反驳。卢中原说,2005年、2006年、2007年这三年,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高达10%以上,而这三年中国的净出口对当年经济增长的拉动仅为2.2%到2.7%,剩下的几个百分点,是由中国的投资和消费两大内需拉动的;而2001年、2002年、2003年净出口对当年GDP的拉动只有0.1到0.7个百分点。

  卢中原认为,出口对中国来说很重要,但实在没有了,中国靠两大内需也是可以弥补上的。不过,我们不是不要外需了,而是要积极地扩大外需,努力地稳定外需,使我们投资、消费、出口这三驾马车能够协调地对经济增长作出贡献。

  张承惠:

  金融改革的核心是市场开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副所长张承惠近日指出,在遇到一些重大的国际事件或者金融领域的重大冲击时,监管部门的首要态度是防范风险。但短期内,中国金融改革推进不会太快,而金融改革继续深化、继续推进的方向是没有改变的。

   张承惠认为,改革的核心就是市场的开放。在中国加入WTO之初,对外开放快速推进,当时对外开放是远远大于对内开放的。但金融危机之后,我国的开放方式会有转变,对内开放的力度应该要大于对外开放。

   张承惠认为,在国际金融危机还没有完全结束的情况下,金融监管当局一定会持相对谨慎的态度,金融改革会从此前金融服务的薄弱环节入手。这个薄弱环节包括农村、中小企业,包括一些弱势产业,当然也包括新兴产业。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