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地王效应显现 三季度全国地价止跌反升

2009年10月27日1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CBN记者 刘展超 发自北京

  受土地市场复苏以及经济环境回暖影响,全国主要城市地价水平结束了此前两个季度同比下降的局面,在三季度实现了0.36%的正增长。

  国土资源部27日公布的“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状况分析报告”(下称《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末,35个重点监测城市(各省会、自治区首府城市、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不含拉萨市)综合地价水平为3345元/平方米,同比增长0.36%,环比增长2.49%。

  《报告》主要由国土部下属的事业单位——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执笔,每季度对外发布一次,是了解我国城市地价动态监测工作情况的主要依据。自2008年第二季度开始,为掌控地价和房价上涨态势,国土部将监测城市拓展到105个城市。

  《报告》中并未公布105个城市的地价数据。不过,一位知情人士对CBN记者透露,105个监测城市的综合地价水平也止跌反弹,实现了正增长。

  受经济危机影响,今年前两个季度,无论是35个重点监测城市,还是105个城市的综合地价水平都出现了负增长,这在过去年的五六年中从未有过。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三季度地价之所以能够实现正增长,与当前土地市场的复苏,以及总体经济环境的回暖相关。自从今年5月份北京广渠门外10号地创出“地王”以来,全国重点城市的土地市场便吹响了复苏的“集结号”,各地“地王”层出不穷,土地出让市场一片繁荣。而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三季度经济报告也显示,据初步测算,今年前三季度GDP达21.7817万亿元人民币,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7%,比上半年加快0.6个百分点;第三季度增速达8.9%。

  对于第四季度的地价水平,上述知情人士预测,由于经济“保8”问题不大,地价水平也可能继续保持平稳上升的态势。不过,居住用地的地价受房地产市场形势影响较大,如果未来中国政府对楼市实行新的调控政策,也不排除居住地价下行的可能。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