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莫里斯·格林伯格:政府规管高管薪酬是一种灾难

2009年10月28日1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10月28日,“2009清华管理全球论坛”召开,围绕“全球经济复苏与企业重振”的议题,邀请来自政府、企业和学界的资深专家进行讨论。以下内容是搜狐财经在现场发回来的报道:

  史带投资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莫里斯·格林伯格:我现在已经从CEO位置上下来了,AIG最开始是很小的保险公司,我把它变得很大,所以我非常骄傲,我走的时候已经达到1700多亿的规模,我们在90年前就开始在上海有业务,我们在中国的历史已经非常长了。

追求股东价值当然是CEO主要的工作,但是我们的工作不仅如此,对于董事会来说,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董事会本应发挥重要的作用,应该让董事会了解最新的情况,了解公司的战略,让他们了解各种各样的问题,这是一个不断进行的过程,必须是董事会成员一起,并不是开个会就回家了,我们的董事会成员是有纪律的,但是很多公司并不是这样的,在我们今天生活的世界上,比如美国现在所经历的一切,很重要一点就因为董事会要承担越来越多的责任,不光是CEO运作这个公司,所以分清CEO和董事会的作用非常重要。在我们做日常活动时候,在我们发生冲突时候,CEO应该维持住原来的纪律。如果最后股东价值没有增加的话,那么CEO就有麻烦了。

  我认为政府不应该规管高管的薪酬,我觉得这是个灾难,将会带来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在AIG,如果限制薪酬,人员就留不住了,AIG最大股东是美国政府,如果这样的话,AIG怎么还美国政府的钱呢,政府是不能够经营公司的,一个政府连自己预算都管不好怎么去管公司啊,除非他们做出改变,很多公司已经向政府借了钱,如果再对这些公司的高管的薪酬进行限制的话,管理人员就会去其他公司。AIG薪酬很高,我们是根据表现定的薪酬,退休以后会有很多的退休金,总的来讲,这样的薪酬安排有助于管理、有助于留住人才、有助于公司长久发展,如果说公司的收入很好的话,就会发奖金了,当然了,股东不喜欢给管理人员发奖金,股东有权选出董事会的成员,如果他们对董事会成员的表现不满的话,他们就会更换董事会成员。总的来讲,在我看来由政府说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是不恰当的,政府不要敢于我们的业务。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