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预热创业板:创投股V形反转

2009年10月29日0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3000点昨失而复得,近六成个股跑赢大盘

  东方早报记者 葛佳

昨日沪指最低探至2974点 刘建平 制图

  昨日A股上演逆转好戏。早盘上证指数一度失守3000点,午后券商、创投概念股快速飙升,股指峰回路转,上证指数最终收涨0.33%,重返3000点之上。

  成交额跌破2000亿

  受创业板28家公司集中上市临近以及欧美股市反弹受阻的影响,沪深两市昨日早盘双双惯性小幅低开,尽管上证指数在多方的带动下两度翻红,但无奈市场做多意愿不强,随着部分权重股的杀跌,股指出现大幅跳水走势,上证指数失守3000点关口。


  午后开盘,两市股指承接早盘跌势,继续震荡下行,上证指数在下探30日均线后获得支撑,随后在券商、电力、创投等板块翻红以及煤炭等权重股护盘的情况下展开反弹,并重新站回3000点上方。最终,上证指数报收于3031.33点,上涨0.33%;深证成指报收于12505.33点,上涨0.75%。

  两市合计成交193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萎缩约两成。大智慧金融终端显示,昨日买卖力量相差并不悬殊,总买量与总卖量比为1:1.5。

  A股市场昨日有超过七成个股上涨,包括ST类股在内的15只个股涨停,无非ST类股跌停。权重股昨日表现分化,两市前十大权重股六只收跌。沪深两市个股当天跑赢指数的较多,占比均超过六成。

  板块方面,供水供气、券商、创投、电器类板块涨幅居前,整体涨幅均高于2%,而钢铁、银行、地产板块小幅下跌,保险板块则有较大回落。

  静候创业板

  虽然两市股指昨日最终双双收涨,但分析人士认为,周四股指将难有太好的表现,因为周五“十年磨一剑”的创业板即将挂牌,投资者可能会采取观望态度。

  “尾盘时股市走高,但成交量非常少,说明投资者在创业板开盘前相当谨慎。”群益证券分析师张宇恒说。

  28家公司周五将在创业板上市。

  “预计将有数百亿人民币流入创业板。”海通证券分析师张崎判断,许多投资者风险偏好情绪高涨,交易频繁,他们的撤离可能会对主板交易量产生相当大的冲击。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则较为乐观。他认为,虽然股指短期出现较为强烈的回调,但后市股指震荡上扬的格局不会发生太大的转变,不过,创业板即将正式启动,其股价定位将对于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产生较大的影响。

  “3000点上方的压力依然存在,后市若要继续上涨,则需要更多超出市场预期的利好政策以及相应的宏观数据支持。”张刚指出,由于当前市场关注的焦点依然集中在创业板上面,而10月份又面临巨额的解禁压力,预计A股在充分消化了诸多利空因素之后,继续反弹的概率较大。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