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明康:城商行不要盲目追求规模

2009年10月29日0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28日从中国银监会获悉,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城市商业银行要制定好发展战略,不要盲目追求规模、速度和排名,而是要走特色化、精细化的发展道路。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工作会议上,刘明康表示,近几年城商行经营意识和经营理念得到提升,对资本、拨备和公司治理等的认识有了显著提高;有效化解了历史风险;成为中小企业和一些居民社区服务的主力军。


  当前作为地方性银行的城商行更应高度关注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做到未雨绸缪、提前应对,增强决策的前瞻性和科学性,确保稳健运行。城商行应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制定好发展战略。不要盲目追求规模、速度和排名,而是要走特色化、精细化的发展道路,追求稳健的资本和资产回报率,创新社区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

  二是要完善公司治理。要在制衡有效、民主决策、程序清晰、激励科学、善待客户和服务社会六个方面完善公司治理机制。

  三是要加强团队建设。董事长要发挥核心作用,培养和带领一支拥有技能专长、丰富经验和富有长期责任心的员工队伍,打造“百年老店”。

  刘明康还要求银监会系统城商行监管队伍,要本着寓监管于服务的原则,加强学习、深入调研、加强作风和廉政建设,进一步支持和推动城商行的改革与发展。

  数据显示,去年全国136家城市商业银行平均资本充足率为13%,不良贷款率为2.3%,拨备覆盖率为114%。截至今年6月末,城市商业银行资产总额达到5万亿元,同比增长37.9%。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