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28股今日将上市 老太潜伏10年身家涨90倍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毕竟
2009年10月30日08:18

  创业板28股今日上市

  根据深交所安排,创业板今日正式“开业”,首批28家公司集体上市。

  28家创业板公司包括:特锐德神州泰岳乐普医疗南风股份探路者莱美药业汉威电子上海佳豪安科生物立思辰鼎汉技术华测检测新宁物流亿纬锂能爱尔眼科北陆药业网宿科技中元华电硅宝科技银江股份大禹节水吉峰农机宝德股份机器人华星创业红日药业华谊兄弟金亚科技

  其中,主营电力“黑匣子”(记录电力系统波形,以备查找故障原因)的中元华电是唯一鄂企。

  六大悬念  

  悬念一:创业板上市当日会否有破发股?

  悬念二:今天会有几只股走势比较牛?

  悬念三:创业板如果被爆炒,能否激活主板行情?

  悬念四:创业板如果比较冷清,会否有神秘资金护盘?

  悬念五:创业板能否形成阶段性行情,28股上市后连续上涨?

  悬念六:创业板能否激活创投概念股?

  创业板首日交易特设三档停牌制

  本报讯 (记者 王丹妮) 防止开板当日被爆炒,创业板首日交易特设三档停牌制。深交所对创业板首日交易制订了一些特殊安排。

  今日开始交易后,某只股票的股价高于开盘20%时,即停止交易30分钟,高于50%时,再停止30分钟。当股价高于开盘价80%时,则一直停牌到闭市前的最后3分钟,即14点57分。据广发证券湖北分公司昨日介绍,创业板的交易手续费仍与主板一样,平日交易涨跌幅限制仍为10%。

  破发不易 炒新亦难  

  据第一财经日报昨日消息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创业板上市首日破发可能性微乎其微,股价一步到位可能性较大,二级市场“炒新”空间不大。

  民族证券高级策略研究员刘佳章预计,首批创业板公司上市后高开低走的可能性较大。发行市盈率本已较高,高开后则市盈率水平将更高。尽管高成长性应是创业板公司的巨大特征,较高市盈率有其合理性,但如果高得离谱,则二级市场“炒新”投资者不应继续参与。

  统计显示,28家公司平均发行市盈率高达55.7倍,最高的鼎汉技术和宝德股份均超过80倍,分别为82.22倍和81.67倍,最低的上海佳豪也已超过40倍。

  按今年业绩,28家公司平均发行市盈率仅约37倍。国都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张翔估算,近6年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整体市盈率水平高于标普500指数近2.1倍。按此计算,首批创业板公司上市后仍有上涨空间,首日涨幅可达70%甚至翻番,相应动态市盈率达60~70倍。

  尽管如此,张翔不建议二级市场“炒新”。他认为,一步到位的可能性会更大。很多动态市盈率很高的公司,大涨后将透支其业绩成长空间。

  关注创业板的某资深投资人士认为,从监管层角度看,以严格遏制二级市场炒作为主,不必担心市场低迷。如果创业板公司上市后走势低迷甚至破发,则是一些活跃资金参与的大好机会。

  张翔认为,首批创业板公司均为精挑细选,各有亮点,如首日涨幅过小甚至破发,将创造一定投资机会。  

  老太潜伏10年 身家涨90倍

  退休后“创办”网宿科技,股权市值达5.67亿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 在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中,网宿科技的创始人和大股东是一名厦门66岁的老太陈宝珍,而她此前的身份是福建集美大学水产学院电子仪器厂的一名退休员工。

  以发行价24元计算,陈宝珍持有网宿科技34.86%的股权,市值高达5.67亿元,与她当初的投资620万元相比,10年间,陈宝珍的身家飙升了90倍。

  陈宝珍的创业经历颇具传奇色彩。2000年1月,当时已经57岁的集美大学水产学院电子仪器厂退休员工陈宝珍,与留学生周艾钧一道,成立了上海网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涉及当时在美国新兴的IDC(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

  在福建业内有一种说法,神秘老太陈宝珍有可能是代他人持股,因为网宿科技的真正创始人具有海归身份,且该公司最初的业务伙伴主要为国外客户,即为新进入中国市场的互联网企业提供托管和增值服务,而创始人的海归身份为此提供了便利,陈宝珍的履历显然不符合。但上述说法未获得公司方面证实,公司方面表示不方便透露。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